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店吃「滑蛋飯」情侶上吐下瀉脫水 蛋驗出「沙門氏菌」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9:24

高雄平價日式料理店爆發食物中毒事件,一對情侶吃完餐隔天,出現血便嚴重脫水住院,衛生局驗出是半熟的滑蛋飯,有沙門氏桿菌,業者出面致歉,說跟同一家蛋商合作10多年,使用全蛋去打的蛋液,會不會使用到問題進口蛋,衛生局釐清是國產殼蛋。

圖/TVBS

 
這家店以其招牌滑蛋飯聞名,總是人潮絡繹不絕,但卻在最近引起關注,因一對情侶在享用生魚片和滑蛋飯後,出現嚴重的食物中毒症狀,包括上吐下瀉、脫水,甚至住院治療。

食物中毒的情侶指出,他們在用餐時注意到生魚片上有一些黑色點點,而滑蛋飯也有異味。據報導,他們於11日晚間點了綜合生魚片、蝦仁滑蛋和牛肉滑蛋飯,但在隔天陸續出現嚴重不適症狀,包括嘔吐、腹瀉、發燒,最終住院治療長達一個多星期。

圖/TVBS

食物中毒當事人:「幾乎就是每五分鐘就去廁所一次,生魚片上面好像有些黑色點點,然後那個飯吃起來也有一點異味。」
 

當事店家:「檢驗報告剛出來,確實是有驗出沙門氏菌,(滑蛋飯)是整顆打的全蛋。」

該店業者對事件表示遺憾,並提到他們與同一家蛋供應商,合作已有超過十年。業者解釋,滑蛋飯是使用全蛋製作的,並且蛋液在冷藏時保持符合衛生局的要求。

衛生局針對此事件採取行動,對業者處以6萬元罰款,並指出店內冰箱的溫度監控不足,以及食材包覆不當等衛生缺失,要求業者限期改進。此外雞蛋產地也令人好奇。

圖/TVBS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千雅:「初步釐清係使用國產殼蛋,衛生局將進一步溯源釐清。」

初步調查,滑蛋飯所使用的蛋為國產殼蛋,但衛生局將繼續追蹤調查以確認來源。該複合式料理店在當地享有良好的聲譽,以其高性價比和長期大排長龍的情景而著稱,但這次事件卻令老顧客感到震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日式料理#食物中毒#情侶#住院#沙門氏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00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