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醉酒跑到曹公圳嘔吐「落水身亡」 家屬提國賠結果出爐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1:17
閻姓男子醉酒後跑到曹公圳嘔吐,沒想到失足摔落圳裡身亡。(圖/曹公圳步道臉書)
閻姓男子醉酒後跑到曹公圳嘔吐,沒想到失足摔落圳裡身亡。(圖/曹公圳步道臉書)

2020年11月一名閻姓男子醉酒後跑到曹公圳嘔吐,沒想到失足摔落圳裡身亡,家屬質疑高雄市政府未做好防護措施,才導致男子掉落,請求國賠381萬元。一審法官審理後認為,曹公圳的管理與閻男死亡沒有因果關係,因此判決水利局不用賠,但家屬不服上訴,並將求償金額減為95萬元,現在判決結果出爐了。

據了解,2020年11月9日晚間,閻男徒步行經高雄市鳳山區中華街與信義街口的曹公圳旁人行步道,疑似醉酒不適遂跑到曹公圳嘔吐,沒想到失足滑落圳裡,隔天中午被人發現陳屍在曹公圳河面上。

 

曹公圳步道。(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更多新聞:文藻畢業生練車摔溝亡!父母哀慟要真相 死因出爐

對此,家屬質疑,曹公圳步道有管理疏失,包括河道附近未設置護欄或綠籬等防護設施、照明設施也不足,才導致閻男靠近圳邊失足落水身亡,因此提告請求國賠381萬3760元。
 

高雄地院審理後,法官認為,曹公圳兩旁路燈都正常照明,市府也有設置綠籬及護欄等防護設施,因此無管理上的欠缺。另外,調閱閻男落水前的監視畫面,確實有拍到燈光可以參考,因此在今年4月判決國賠敗訴。

曹公圳。(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更多新聞:女大生練騎車摔溝亡「家屬提國賠」 網炸鍋:人行道可騎車?

不過家屬不服提起上訴,並將求償金額減為95萬元。經高雄高分院調查並據監視器畫面及解剖報告,確認閻男的血液酒精濃度高達341mg/dL,氣管及支氣管噎塞大量食物,死因為急性酒精中毒窒息死亡;另外,曹公圳水深僅約90公分,而閻身高約177公分,若非其酒後意識不清,落水後應尚可自行站起,最終判決家屬敗訴定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賠#曹公圳#失足#酒醉#水利局#高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8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