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9線鐮刀煞奪命!死亡彎道2個月釀3死 修行人驚吐:他還在這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09:51
彰化139縣道事故頻傳。(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139縣道事故頻傳。(圖/TVBS資料畫面)

作為中部知名的景觀公路之一,位於彰化八卦山稜線縣道139線要說是「機車族聖地」也不為過,然而由於山路彎道過多,導致不少車輛在壓彎、車速過快的情況下,往往會發生意外,事故頻傳下導致8.7公里處被喻為鐮刀煞的「死亡彎道」,短短5年來已經造成12人喪命、輕重傷更是不計其數。另外警方14日到場會勘時,也從修行人口中得知「亡者還在」,令眾人驚訝不已。

由於撞擊力道過大,重機淪為廢鐵。(圖/民眾提供)

 
據彰化縣警局「2019年至2023年」的相關資料顯示,139線至今已有12人因超速或在過彎壓車失控等原因,不幸命喪公路,其中被稱作「死亡彎道」的8.7K處尤為嚴重;而該路段也因為事故頻傳,而被民俗專家更是比喻為「鐮刀煞」地段。

而就在本月12日,26歲林姓男子騎乘重機行經李舍咖啡旁路段,疑似因為超速失控而撞上路樹,衝擊力過大不僅讓機車近乎全毀,更造成林男頭顱破裂、顱內出血嚴重傷勢,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成為近2個月內、第三名因車輛失控遇劫的死者。交通處與縣警局交通隊14日到現場會勘時,也聽聞在場的修行人低聲坦言「他還在」,讓在場眾人無不倍感不捨。

警方於事故路段加強取締仍難阻憾事。(圖/TVBS資料畫面)

為了降低事故的發生頻率,警方也著手加強取締,於重點路段架設移動式測速照相之外,也有調降速限、重畫標線、設置交通桿,甚至是安排便衣員警沿線追焦攝錄,都有初見成效,未料12日仍在警方下崗後發生憾事,顯然還是得靠用路人的安全意識。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139縣道#死亡彎道#鐮刀煞#車禍#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41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