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藏壽司」徵神秘客? 用餐兼視察月領4萬「假的」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9:50

詐騙集團腦筋真的動很快,近期臉書上出現了徵才廣告,打著多家餐飲業者名義,要找神秘客,幫忙到店裡視察,店內用餐還能報帳,這樣就能月領四萬,但165近期也接獲檢舉,類似的詐騙手法,起初確實會給錢,後續就把民眾加入投資群組,也提醒民眾,最好還是打到總公司詢問徵才資訊,會比較保險

圖/TVBS

 
近期網路上出現了這種徵才廣告,內容提到要到壽司店用餐視察,確保食安品質,而且月薪四萬元,用餐還能報帳,但打到總公司詢問,竟然是詐騙。

要找尋神秘客,正職四萬,兼職一小時200元,比基本時薪還高,工作很簡單,地區分派當顧客到店家視察,只要線上填寫表格回報,現場觀察的狀況,在店內用餐都可以報銷,底下還附上壽司圖片,不只徵才資訊跟工作內容打的很完善,尤其又發生這些狀況,讓人更相信它的真實性。

就在幾天前壽司店有民眾拍下,孩童對著至少五盤壽司吐口水,這時多了這種神秘客,類似稽查員的概念,也變得合理,但總公司強調絕無此事,至少有10多人,打到公司或在臉書私訊詢問真假性,他們也不堪其擾。

 
刑事局偵查員張佩愉:「包含爭鮮跟超商都有發生,會先假藉讓你去店面觀察,先給你一些錢,之後在把你加入投資群組,讓你進而上當。」

圖/TVBS

就連爭鮮也貼出公告,被冒名招募神秘客,民眾千萬別受騙,根本就沒有這種活動。

刑事局偵查員張佩愉:「已經有個位數的民眾遇到,提醒民眾這種徵才的,最近有很多,還是先打去公司問比較保險。」

圖/TVBS

而感到困擾的還有,遠東寶慶店,7月底就熄燈重建,但臉書小編卻不得休息,因為網路上不斷冒出這種,一頁式廣告,不論是精品包包香水,又或者內衣,通通都打著寶慶店出清名義販售,小編不得不跳出來澄清,不論實體或網路管道早已都關閉。

因此開設了專區,只有覺得有疑慮,就能把網頁貼上來提醒,若已經下單貨到付款,不去領貨付費就沒事,只能說詐騙集團腦筋動很快,民眾眼睛得睜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藏壽司#詐騙#詐騙集團#徵才#神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002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