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家都是騙子 宮廟當「洗錢據點」組詐團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20:00

桃園一名女子日前在臉書PO賣房貼文,卻被詐騙集團盯上,誘騙他投資泰達幣,從中詐取1600萬元,警方這回破獲詐欺水房,發現主謀是一對夫妻檔,為了蒐集人頭帳戶,竟然把雙方父母親,還有妹妹、妹夫的帳戶都要過來,設置斷點,躲避追緝,還以住家宮廟當掩護。

圖/TVBS

 
一百張千元鈔經過點鈔機,再一疊疊捆好裝箱,這些錢全是詐騙集團騙來的,警方清查,現金就有496萬,另外嫌犯開車出門也很講究。

白色賓士,價值大約120萬,這回同樣被列為證物查扣帶回,警方調查,犯案主謀是一對住在台中的夫妻檔,把透天厝宮廟當成洗錢據點,當親友來參拜,就慫恿他們當車手或提供帳戶,當中包括黃姓主嫌和陳姓妻子的雙方父母,妻子的妹妹妹夫都成了共犯,主嫌夫妻檔年約20歲的兒子也是詐騙集團的成員。

警方清查洗錢金流,發現幾乎都是來自一名,年約40歲林姓共犯販賣的電話卡,隨即前往彰化查緝,在他的住所,查扣九百多張網卡,還有一萬三千多張儲值卡,裡面從四大電信公司到大陸網卡外籍移工電話卡通通都有,市價大約530萬。

 
圖/TVBS

警方追查被害人身分,去年八月住在桃園的一名65歲賴姓婦人,在臉書刊登賣房子的廣告,詐騙集團成員加入婦人的line,討論到後來房子沒談成,竟然藉機誘騙她投資泰達幣,結果提供假網站,婦人前後匯款七次,受騙金額高達1600萬元。

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一隊長鄭世興:「他們都是這個詐欺集團的成員,就是因為他們是家族,所以就互相的那個攏絡,然後來共同加入這個詐欺集團,來行使來行騙。」

圖/TVBS

當詐騙成了家族企業,曾經經手金流的家人全被送辦,警方如今還要上下追查,還有多少人共謀犯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誘騙#詐騙集團#假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17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