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伸狼爪! 女學生應徵「桌遊助理」遭侵犯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9:38

26歲黃姓男子在人力銀行網站刊登桌遊助理職缺,把被害人都約到台北市中山區的民宅面試, 再運用話術洗腦,自稱占卜師、心理學家等,以降低對方戒心,進一步性侵受害者。從去年暑假到今年寒假的短短半年內,他使用相同手法,成功騙取了兩名女學生的信任。

圖/TVBS

 
根據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徐健銘指出,如果在徵才文中只看到LINE等通訊軟體作為唯一的聯繫窗口,或者遇到客服以各種理由要求先支付費用並且承諾可立即退款,就應提高警覺。

過去有類似詐騙手法,黑衣男進入超商廁所,出來卻變了一個人一樣。詐騙集團趁著暑假學生想賺零用錢,提供存摺當人頭戶。儘管類似的打工詐騙層出不窮,仍有人不慎上當。

圖/TVBS

非當事求職網業者楊宗斌指出,如果某個職缺標榜超高時薪、月薪,但不需要經驗或特殊專長,很可能是一些打工陷阱。
 

圖/TVBS

人力銀行通常會先確認公司是否合法登記以及是否有不良紀錄,也會考慮公司行業別和職缺是否相符。此外,過濾刊登文也是一個重要的步驟。儘管多年來一再宣導,類似案件仍然不斷發生。其中有不少人明知有風險,卻希望賺取輕鬆的錢,沒想到最後卻背負詐欺前科,錢越賺越少。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性侵#性騷#求職#詐騙#詐騙集團#暑假#學生#打工#兼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0903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