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員工訓練都有!詐團戲演全套 女被告


發佈時間:2023/06/19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20:08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當事人原本要去樂器公司工作,因為疫情期間,面試都是透過通訊軟體,而且就連教育訓練,對方都有教導如何使用庫存系統,讓當事人沒起疑,實際前往樂器公司位在桃園的登記地,沒有看到業者,但他們的確也曾提醒,沒在人力仲介平台找員工。

圖/TVBS

 
記者蘇珮語:「當時這名女子,就是到這間樂器公司,要應徵主管特助職務,沒想到卻是幫詐騙集團當車手,還進了警局,對此樂器公司回應,他們並沒有委託任何人力公司應徵職務。」

實際來到桃園這處樂器公司登記的地址,沒有任何招牌,附近住戶都不知道公司業務是什麼,卻突然被爆出有人應徵受害。

在去年底,公司曾經回應,有接獲民眾在人力銀行應徵公司工作受騙,就相關詢問內容核實後,並沒有委託任何人力銀行應徵職務。

 
公司澄清,自己被冒名詐騙,但到底這名受害的蔡小姐,是怎麼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受害民眾蔡小姐:「也有教我要怎麼進庫存,還有批價單要怎麼打啊,就是報表要怎麼打這樣子,還有視訊教我。」

圖/TVBS

不只教學庫存系統,當時面試後,詐騙集團幕後成員教盤點更新,被害人詢問還需要執行什麼,又說要繼續尋找,商品廠商,製造商,還會教,庫存盤點操作怎麼用,過幾天要求回傳EXCEL確認,一步步教學,讓被害人信以為真,沒想到卻變成詐騙集團車手。

當事人委託律師何孟臨:「(檢方說)被告有沒有去察覺,所謂公司資本額,認為公司資本額,一個月登記只有10萬元,那妳一個月薪水卻有36000元,那公司發三個月就應該要破產了,妳怎麼沒有這樣子的注意義務,去認為這間公司可能是假公司,套用在一般社會勞工階層的民眾身上,我認為這是毫無期待可能性的,一種注意義務的行為啦。」

圖/TVBS

地檢署罕見分案,檢察官認為她取款沒有喬裝,不像是車手,而另一件被檢察官起訴,則被認為應該要質疑公司的真實性。

被詐騙集團利用,檢方以加重詐欺,洗錢等罪起訴,可能會被判刑兩年以上,也不能易科罰金,這回因為面試時沒更加謹慎,害得自己揹上刑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集團#車手#詐騙#求職#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18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