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人洗腦「詐欺很好賺」 齒模師斜槓當詐團首腦還招募小弟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6:14
陳男等人被移送法辦。(圖/TVBS)
陳男等人被移送法辦。(圖/TVBS)

日前台中市警方破獲一處詐騙集團,陳姓男子原本為「齒模師」,後來被從事詐欺的朋友洗腦,說做詐騙很好賺,不斷炫富之下,陳男竟然兼職當詐騙集團,還招募4名成員,但是疑似有人頭帳戶有問題,帳戶所有人緊急把130萬元領出來,結果被陳男認為是黑吃黑,竟然把人押到汽車旅館毆打,還逼著簽下本票,手段十分兇殘,等到被害人父親交付贖金,將願意放人,事後被害人報警,警方循線將陳男逮捕,並依法送辦。

警方到加油站逮人。(圖/TVBS)

 
陳姓男子原本為齒模師,他從事詐欺的朋友洗腦說:「詐欺很好賺!」,還不斷向其炫富生活過得很舒適,陳男決定要兼職多賺點錢,他招募4名小弟幫忙收購人頭帳戶,沒想到其一個人頭帳戶接到銀行通知,因交易頻繁、資金出入異常,需將款項提領結清,以免遭凍結,被害人(人頭帳戶)就照銀行指示將帳戶內的130萬提領一空。
 
警方對詐團的車輛進行蒐證。(圖/TVBS)

據了解,當時被害人將帳戶借給集團幹部使用,卻不知道用途,在接到銀行通知並把款項提領後,因擔心為詐欺贓款,不知如何處置,便不敢與幹部聯絡,陳男懷疑遭被害人黑吃黑,不斷派人去被害人住處叫囂恐嚇,並透過友人將其騙出門後,指使4名共犯強押被害人至汽車旅館以球棒痛毆,逼他簽下150萬本票及借據110萬外,還要被害人的父親付現金20萬元贖金,才肯放人。 

後續被害人向報案,台中市刑大偵二隊蒐證完備後,持台中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到陳男家進行搜索,查獲2支球棒、1疊借據、1本空白本票、4支行動電話等贓證物,將陳男逮捕,依涉嫌《刑法》妨害自由罪、傷害罪等,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認陳男等人犯罪事證明確,依《刑法》妨害自由罪提起公訴。
 
 
台中市刑大表示,金融帳戶屬於個人高度私密性文件,千萬不可出借或交給任何人使用,且相關密碼應妥善保存,並避免讓其他人員知悉,遇有疑慮應即撥打110或165查證,並保存與詐騙集團成員的通聯紀錄、簡訊或線上對話記錄,迅速向警方報案,以免遭到詐騙集團利用,成為共犯、車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首腦#詐騙集團#小弟#齒模師#斜槓#兼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48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