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激似真人!詐團省成本 AI機器人騙投資


發佈時間:2023/07/14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22:05

國內出現第一起AI語音詐騙,粗估發送6千萬則簡訊達,損失金額難以估計。看似擬真的語音機器人還是有破綻,一旦接收到無法回應的問題,就可能雞同鴨講。接到投資電話,掛斷簡訊連結,別點,保持警覺。再逼真的機器人也無法騙過真人。

圖/TVBS

 
詐騙集團AI語音機器人:「哈囉您好,我們是理財調查小組,透過大家一起討論交流,來提昇對市場的敏銳度。」

記者簡育琦:「很多人都會接到像這樣的投資詐騙電話,你以為電話那頭是詐騙集團的成員嗎?其實現在詐騙集團為了節省人力,還設計出AI語音機器人,不只可以和民眾聯繫,還能根據不同情境有不同對話。不同於死板的機器人聲音,還有語意斷點,聽起來跟真人沒兩樣,內建多種情境資料庫,若民眾詢問是哪種投資...」

詐騙集團AI語音機器人:「內容我會再發LINE的訊息給您參考,上面都有詳細的說明,現在先把簡訊連結傳過去,你再幫我點開加Line好友可以嗎?」

 
如果在忙沒時間...。

詐騙集團AI語音機器人:「好的,那您先忙,我就先把加好友的簡訊發過去,您晚點再幫我點開加Line就好。」

圖/TVBS

詐騙集團AI語音機器人:「不是啦,我們只是想找有理財經驗的人一起交流,撥打流水號時剛好打給您,不好意思打擾囉,再見。」

從語氣和內容篩選出有意願投資的人,目標族群更精準,進一步發送詐騙簡訊。一旦點開連結,錢已經離自己越來越遠。

圖/TVBS


偵九大隊第二隊偵查正李昀儒:「(詐騙集團)節省他的費用,節省他的人力,因為電腦語音AI會自己判別,這個接話民眾是不是有容易受到詐騙,或是對投資有興趣的,後續發加入LINE簡訊也會比較容易點擊LINE加好友,受騙的機率會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AI#詐騙集團#投資#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70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