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泰國減肥藥!產品含「第4級毒品」 嚴重恐猝死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6:49
宣稱有減肥效果的「HONEY Q」產品,實際上含有四集毒品。(圖/TVBS)
宣稱有減肥效果的「HONEY Q」產品,實際上含有四集毒品。(圖/TVBS)

減肥藥是常常被選擇的一種瘦身方式,市面上雖然有五花八門的藥物選擇,不少人也會選擇網路代購,檢方近日就查獲一起含有第四級毒品「西布曲明」成分的減肥藥,因為此產品在台灣網購平台均無販售,研判犯嫌是透過泰國友人在泰國當地訂購後寄至台灣,警方組成專案小組,一共逮獲四名泰籍移工。

泰國進口宣稱有減肥效果的「HONEY Q」及「FERCY」產品,經抽驗竟是含有第四級毒品「西部取明」,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除了抑制食慾,同時容易引致高血壓、加快脈搏跳動,副作用會產生心悸、心律不整心跳停止等狀態,嚴重的話會造成失明或猝死,多國均已禁止銷售。

 

購買減肥產品務必要謹慎小心。(圖/TVBS)

今年4月起,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發現多起減肥禁藥進口,將情資通報檢警,循線查獲4名嫌犯,網購平台上還放上泰國相關的減肥藥廣告,卻未載明成分,擔心購買減肥藥的民眾不知情而吃進四級毒品,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分別移請台中地檢署及彰化地檢署偵辦。

嫌犯自泰國自行郵寄來台的減肥藥,含有四級毒品成分,卻在網路上販售。(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擅闖西門町店面睡覺被吵醒 半裸男爆氣持槍尋仇慘遭壓制 

警方呼籲,運輸、販賣第四級毒品者,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規定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最高新台幣500萬元罰金,市售來路不明、標榜快速瘦身減肥產品,恐摻雜「西布曲明」等毒品成分,購買減肥產品的民眾務必要謹慎小心,切勿因貪求快速瘦身而輕信來路不明藥品,造成身體永久性傷害。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減肥藥#西布曲明#藥品#代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76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