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行車不禮讓行人 這樣不罰網論炸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21:48

交通部修法,從3月31日起,大小型車於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通過,提高處罰至3600元。民眾在南投日月潭,拍下車輛不禮讓行人影片檢舉,畫面是斑馬線兩邊,遊客拖著行李,等著要過馬路,但是其中一個方向的車輛,並未禮讓行人。警方回復不舉發,引發論戰。

圖/TVBS

 
駕駛在斑馬線前停下來,因為旁邊有路人要過馬路,但是對向車道,停了遊覽車,後方車輛繞過遊覽車往前開,並未禮讓行人。

一直到前方塞車了,行人鑽車陣通過,還有一輛車,繞過拍下過程的車輛,跟行人爭道。

民眾:「畢竟是人優先人是最弱的,你要保護最弱的像保護小朋友一樣。」

 
民眾:「要看車再過囉,不能直接在斑馬線直接過。」

要看車看機車會不會撞你就要左右看一下。

圖/TVBS

就是因為對行人不友善,台灣被反諷是行人地獄的交通環境。

網友因此提出檢舉,警方引用102年的取締原則,認為非明確穿越道路行走路線遭違車輛影響停止,不舉發。

不過交通部才修法,從3月31日起,大小型車於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通過,提高處罰至3600元,不罰對嗎?

集集分局第四組組長張功武:「經檢視檢舉影像來看,當時民眾是站立在道路兩側來做等待,後續當兩側行人穿越時車輛就暫停了。」

圖/TVBS

 
事發在4月3日,國際級風景區南投日月潭,平日現場觀察旅客並不多。南投警方認為處置沒有錯,網友討論已經炸鍋。說可能沒出車禍都算沒違規。還有人大酸,不辜負行人地獄的封號,隔壁是派出所最諷刺。

也有其他縣市交通隊看過影片認為,如果在他們轄區,會受理檢舉開罰3600。檢舉的網友說,打算送警政署信箱申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部#修法#禮讓行人#過馬路#穿越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044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