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別變「待撞區」!免兩段式T字路 騎士趕上班「集體逆向」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21:42

高雄小港區一處T字路口,機車不需要兩段式左轉,但就是會在上下班時間,出現集體逆向,到車道另一側等紅燈,驚險的是附近是工業區,聯結車就會從旁呼嘯而過,而主要原因是車流量多的時候,怕車陣太長又得多等一個紅燈,因此出現逆向等轉彎場面,也被網友形容是「待撞區」。

圖/TVBS

 
上班途中,汽機車等紅燈,明明這條路,就不是單行道,怎麼有好幾輛機車,一個接一個,越過雙黃線,停在車道另一側,也不是為了躲樹蔭,只見轉彎過來的聯結車遊覽車,就從旁呼嘯而過,畫面好驚險,被民眾PO上網,形容這是待撞區。

記者黃筱淇:「重回現場這是一個T字路口,其實摩托車是可以直接左轉不需要待轉的,說也奇怪很多騎士,會直接到對面這個轉角來,變成是(逆向)違規左轉了。」

這是高雄小港區沿海二路跟利昌街口,監視器也拍下4月13日早上八點左右,約6到7輛機車集體很有默契的先逆向等紅燈再左轉,下午三點多,還沒到下班時間,直擊路口也有騎士,上演一樣的場面。

 
騎士vs.記者:「這裡這樣轉彎不是很危險嗎,因為算逆向,很多車如果這樣過來,我覺得還好啦,很多人都這樣。」

圖/TVBS

不需要兩段式左轉的路口,為何有人甘願冒險呢。

其他民眾:「有的要往這邊走,有的要往那邊會相沖就對了,(左右轉的)摩托車也會強碰就對了,對啦。」

其他民眾:「就停在那裡然後這裡還沒綠燈,就會直接左轉了,(根本不需要待轉啊),是可是因為車流量大的時候,這一排的汽車道基本上是,(排很遠的車多的時候)對。」

有些怕車流長,這個綠燈來不及轉彎,就要多等一個紅燈,所以直接把雙向道當單行道逆向,近三個月警方取締25件開罰900元。

高市高松所所長陳宗靖:「本所將持續取締,以防此違規及傷害發生。」

圖/TVBS

 
這裡鄰近工業區,大車來來去去,機車可是肉包鐵,萬一駕駛沒閃過,後果可想而知,千萬別拿命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機車#待轉區#車流量#單行道逆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69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