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一氧化碳中毒!新北「這5區」熱水器補助 最高1萬2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5:43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提醒民眾熱水器應設置在正確位置。(圖/消防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提醒民眾熱水器應設置在正確位置。(圖/消防提供)

因受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近日北部及東北部氣候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而在大年初二也可能會有另一波更強冷空氣,氣溫將急遽下降。許多民眾碰上天冷,門窗緊閉,這時就很容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大多都是燃氣熱水器及瓦斯器具使用不當造成。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提醒民眾「五原則」防範,且在三重區、蘆洲區、八里區、淡水區及三芝區也有提供120個名額補助更換熱水器,最高可補助1萬2千元。

更多新聞:「飆股」賺大錢!美女照片每日問早 誆投資騙走300萬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指出,民眾在使用燃氣熱水器、瓦斯爐器具、煤油暖氣機等相關設備時,要是因天氣寒冷而門窗緊閉,會導致室內通風不良,瓦斯燃燒不完全而產生一氧化碳,容易造成意外發生。所以要特別注意環境通風,避免陽台晾曬大量衣物,阻礙空氣流通,若發現有水溫有不穩的狀況,亦應儘速找合格業者檢修。

安裝熱水器5原則。(圖/消防提供)
一氧化碳中毒症狀。(圖/消防提供)

更多新聞:不滿同學和女友講話!少年醋勁大發 撂10多人持棍亂毆

 
第三大隊大隊長黃弟勝呼籲,民眾平時應遵照「五要」原則,一、保持環境的通風;二、要使用安全的品牌;三、注意安全的安裝;四、注意平時的檢修;五、選擇正確的型式熱水器。而一氧化碳中毒症狀常伴隨頭昏頭痛、噁心、嗜睡等情況,如發現有類似症狀,民眾要立即停止使用燃氣熱水器,並打開窗戶通風、前往室外避難及撥打119求助。

熱水器遷移或更換補助。(圖/消防提供)

更多新聞:永和仁愛公園「上肢牽引器」突斷 砸破6旬婦頭、腳骨折

另外,為了鼓勵民眾安裝合格型式的熱水器或將熱水器遷移到正確位置,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每戶3000元補助(限一次),低收入戶最高補助12000元,如果民眾有需求,可向住家附近的消防分隊詢問,而新北消防三大隊轄區(三重區、蘆洲區、八里區、淡水區及三芝區)補助名額共120位,經消防人員評估家中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者,民眾需於一個月內完成遷移或更換作業即可獲得補助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消防#補助#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78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