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瀑布滑落!大清水隧道坍方 蘇花雙向中斷

記者 黃凱靖 張蕙纖 高志宏 / 攝影 楊清波 林意傑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3:48

台九線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南口,11日深夜發生大坍方,造成隧道毀損,還好當下沒有人車受困,不過現在雙向交通阻斷,公路總局連夜派人清理,但坍方面積相當大,加上部分石塊巨大,得用機具先壓碎再清運,預估要到15日傍晚五點全面搶通。

圖/TVBS

 
山壁大面積崩落,泥沙土石通通滑落下來,下方的明隧道被壓垮。

第一時間,有民眾拍下畫面,看起來相當驚人,不只有巨大石塊,被沖下來的樹枝,隧道上方的鋼筋混凝土,混雜在一起通通堵住了隧道,11日深夜11:55,蘇花公路159公里處,大清水明隧道發生嚴重坍方,警消初步判斷沒有人車受困,但道路完全阻斷雙向不通。

記者張蕙纖:「蘇花公路坍方之後,台九線進行雙向管制,可以看到我們往旁邊看,這裡現在已經擺設出三角錐禁止通行,而另一邊往後看,這裡也有非常多輛的工程車,就擺設在這邊進行警戒之外,很多民眾不知情,因此現在都要原地折返。」

 
圖/TVBS

兩側管制點分別位於,仁水隧道南端以及崇德管制站,坍塌路段完全封閉搶修,這一回滑落土方量,1200立方公尺,大約是一座標準游泳池的3分之2,毀損明隧道長度25公尺,公路總局研判,是因為最近幾起地震,導致土石鬆動,加上雨水沖刷,才會釀成大坍方。

公路總局養路組組長李順成:「平常日的部分(車流量)是不多,大概是在3000(輛)大小車加起來,一天運量就單向大概3000(輛),那假日的部分就譬如說是在,禮拜六禮拜天就會到達6000至7000(輛)。」

圖/TVBS

公路總局預估,15日周日傍晚5點搶通,不過因為掉落石塊相當巨大,得出動碎石機切割之後才能清運出去,因此還是要看實際狀況,工作人員以及大型機具也已經進駐,現場還設置前進指揮所,希望能夠盡快恢復通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花公路坍方

#大清水隧道#蘇花公路#坍方#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0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