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子掉地上撿回蒸籠繼續賣? 顧客目睹嚇:高溫殺菌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4:21

高雄鼓山一家豆漿店,被顧客拍到,員工整理蒸籠時,不小心把包子撒出來,接著直接撿回蒸籠裡繼續蒸,讓目睹整個過程的民眾嚇壞,認為有食安疑慮,業者得知消息後,也緊急跳出來致歉,表示會懲處違規員工。

圖/TVBS

 
民眾拍下,豆漿店員工蹲在地上,接著疑似從地上的撿起包子,一個個放進蒸盤裡,讓目睹過程的顧客瞬間沒了食慾,把影片PO上網。

說這間位在高雄鼓山的一間豆漿店,31日中午他去買午餐時,看到員工在整理蒸籠時,不小心把蒸盤的包子撒出來,但是後卻若無其事的撿回去排整齊,被質疑要再把掉到地上的食物,繼續販售給不知情的民眾吃下肚。

當事店家店長:「她可能在忙,一下疏忽就放在地上,這個舉動是絕對不行的,所以我們會堅持叫她改進,而且糾正這個同事處罰她。」

 
圖/TVBS

當事店長聽到消息,連忙致歉,表示會對於員工再教育,也會進一步調查逞處違規員工,畢竟食安問題,可不能開玩笑。

民眾:「我不接受,基本上就是食品衛生,而且是跟健康有關係的,你不知道地上有多不乾淨。」

民眾:「我覺得不是很衛生,這個有食物有被污染的疑慮。」

圖/TVBS

不只民眾不能接受,過去坊間流傳食物掉地上3秒撿起來就沒事,但說法被衛福部打臉,現在就有學者也提醒,就算是經過高溫蒸煮過後也不行吃。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他可能有物理性的危害,例如說像泥土跟灰塵,這些東西不見得可以去除得很乾淨,所以說很多形形色色的有毒物質,不見得因為你加熱它們就會消失。」

高溫殺菌,細菌是死了,但地上有沒有殘留各種化學性汙垢不知道,這些清潔劑、殺蟲劑等物質,並不會隨著加熱消失,所以專家學者建議,食物一旦掉地上,就千萬別再吃下肚。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子#衛生#食安#衛福部#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027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