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讓救護車」17車闖紅燈 事後竟收罰單

記者 郭穎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20:58

新北中和有17輛汽機車集體闖紅燈,遭到開罰,有車主不滿,當時是要禮讓救護車才會違規,由於該路段採用科技執法,但監視器只會錄下違規前後20秒的畫面,沒拍到救護車,得自己舉證、提供救護車車牌和經過時間才能撤銷,轄區警方回應,會主動撤銷、並研議改善取締方式。

圖/TVBS

 
號誌還沒變綠燈,汽機車突然全部往前,換個角度看,違規的汽機車,一直到路口都沒有停下來。

事後有車主收到罰單,也記錄下違規瞬間,原來這是科技執法路段,鏡頭捕捉到一共17輛汽機車違規,但車主無奈喊冤,不是故意要搶快,還原當天的情況,汽機車會往前,是因為後方有一輛救護車要通過,但車道太窄只能往前騎,才會被認定闖紅燈。

發生爭議的路段,就在新北市中和,中正路板南路口,前方500公尺就是雙和醫院,常常有救護車經過,怎麼會依規定禮讓還被開罰,其他民眾也覺得不太合理。

 
圖/TVBS

其他民眾(非當事人):「我會往前啊救護車都要過了,對啊我會往前走啊。」

記者郭穎:「科技執法鏡頭,只會紀錄違規前後20秒的影像,萬一如果沒有拍到(救護車)的話,這個受罰的駕駛或騎士,恐怕還得自己想辦法舉證。」

挨罰民眾抱怨,取締鏡頭沒拍到救護車,還得自己提供車牌和時間地點,如果沒有行車紀錄器該怎麼辦。

圖/TVBS

中和分局交通組長詹惇貿:「確實有救護車行經該路口,導致前方車輛遭科技執法偵測舉發一事,本分局將主動行文處罰機關,撤銷該筆舉發單。」

轄區警方回應會直接撤銷罰單,不用再另外申訴,也會研議延長錄影的時間,並且收錄現場聲音,讓取締可以更精準,避免民眾禮讓救護車,反而領到罰單一張。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違規#駕駛#罰單#騎士#申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80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