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波延燒!博客來付逾百萬 與清潔婦和解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3:38

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風波!事件爆發後,博客來24日下午和婦人達成和解,補償21年來的勞健保、勞退和資遣費,金額破百萬,也提供優於勞基法的金額,但婦人只希望拿回該拿的錢、婉拒其他補償。

圖/TVBS

 
清潔婦人任職20年遭解僱,卻領不到半毛退休金,爭議延燒超過一天,博客來試圖止血。

李姓婦人總共工作21年,都不是正式員工,因此拿不到勞退,博客來24日和婦人協商,換算21年來的勞保勞退和資遣費,金額超過100萬,開出符合勞基法和優於勞基法的金額,和婦人達成和解。

圖/TVBS

李姓清潔員:「(24日)下午和博客來達成協議的內容,為博客來公司彌補過去21年,應該給我的費用,多謝大家,也感謝博客來。」
 

統一超商委任律師劉韋廷:「那清潔阿姨最後她是決定是,接受是依照勞基法,依照勞基法那該給她的,因為她認為說她其實只是,要回復她該有的權益而已,並不是要額外多拿任何的好處。」

回顧這起風波,李姓清潔婦人工作超過20年,都是被要求簽承攬合約,沒有勞健保和退休金,更沒有正職該有的福利,卻被要求打卡上下班做滿8小時,員工看不下去,找律師幫忙發聲後引發關注,婦人在家人陪同下,和博客來協商,公司承諾將婦人轉為正職,正式變為僱傭關係,但婦人沒想到這件事,會引發這麼大的討論,目前只想先休息,沒有決定是否繼續在博客來工作。

圖/TVBS

李姓清潔員:「我不在乎有沒有這份工作,我這樣跟他講,我在乎的是這些小孩子(員工),陪我那麼對我那麼好,我20多歲就帶一個小孩四處流浪,單親家庭耶,我什麼沒有看過,我為了一口飯在忍耐而已。」

比起權益受損,讓婦人更難放下的,是公司的員工,雖然雙方達成和解,但博客來的商譽,已經受到嚴重考驗。

知名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就在臉書上發文,說這輩子不會在博客來做任何消費,牙醫史書華也表態抵制,還有許多消費者大喊失望拒買,儘管博客來事發後,向婦人釋出善意,想搶救公司名聲,但恐怕是沒人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客來欺婦#清潔員#權益#博客來#承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62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