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承攬真僱傭挨轟!博客來「同意付百萬」 與清潔姨和解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21:52
博客來初步已與清潔阿姨達成百萬元和解。(圖/博客來提供)
博客來初步已與清潔阿姨達成百萬元和解。(圖/博客來提供)

律師陳又新昨(23)日踢爆,知名「博客來網路書店」無故解僱了1名年資超過20年的清潔阿姨,且中間還存在著「假承攬真僱傭」的問題,遭到各界撻伐。對此,母公司統一超商除了將博客來總經理調離現職外,更立即啟動內部調查。另外,博客來委任律師劉韋廷稍早也表示,博客來已與清潔阿姨達成初步和解共識,預計會賠償對方百萬元,但詳細的金額與內容,仍有待博客來後續說明。

陳又新昨日發文指出,清潔阿姨在過去20幾年當中,每天都很準時打卡上下班,然而公司卻沒替她保勞健保,甚至連三節禮金、退休金都沒有。陳又新認為,博客來與清潔阿姨屬於標準的「僱傭關係」,然而經他仔細查看文件後,竟發現雙方簽下的是「承攬合約」。

 

陳又新透露,博客來與清潔阿姨明明是僱傭關係,卻簽承攬契約。(圖/翻攝自陳又新臉書)

此事件曝光之後,立刻引來各界嚴正撻伐,甚至還有大批網友在各大社群網站上發起「拒買博客來」的行動。對此,統一超商也在啟動內部調查之後,宣布將總經理江呈欣調離現職,就連勞動部也宣布,將請地方政府依法調查,確認博客來是否涉有假承攬、真僱用等損及勞工勞動權益情形。

陳又新今日下午再度發文透露,目前他替清潔阿姨與博客來協調後,是希望博客來應「給付所有依法應給付費用」,不過接下來的相關權益,則都會由清潔阿姨的親屬接手,繼續與博客來協調,並且期盼能夠獲得好結果。

 
陳又新再度發文,曝光清潔阿姨與家屬的最新決定。(圖/翻攝自陳又新律師臉書)

博客來委任律師劉韋廷稍早表示,博客來目前已經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預計會將過去20多年來所積欠的勞保、退休金賠償給清潔阿姨,粗估應有百萬元。不過,詳細的金額以及和解內容,還有待博客來後續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客來#清潔阿姨#解僱#假承攬真僱傭#陳又新#和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2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