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寶寶事件變網路霸凌 她逆風發文挺老闆:善良不是義務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7:39
新北市永和一間炸物店近期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圖/TVBS資料照)
新北市永和一間炸物店近期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圖/TVBS資料照)

日前有一名患有唐氏症的「慢飛兒」母親在臉書發文痛訴,兒子4日傍晚在新北市永和區一處店家購買炸物,當時共消費40元,但因忘了帶錢,結果遭老闆咆哮還報警。消息一出,引發網友們全民公憤,不過,陸續也有其他網友開始逆風支持炸物店老闆的報警行為,甚至特地發文直指「善良是自己的選擇而不是義務」,不少網友力挺,風向開始大逆轉。
 
該名女網友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指出,當時看完該名母親在「我是永和人」臉書社團的貼文後,「留言一面倒都站在被吼的小孩那邊,但我想要逆風一下」,隨後就發表自己的看法。

 

一名唐氏症寶寶的母親發文提到孩子在炸物店的經歷。(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原PO認為,當下老闆報警的方式沒錯,並質疑那位媽媽所說的「大聲咆哮是真的嗎?還是只是因為口氣稍加大聲?」再說現場不知是否還有其他顧客,也不確定唐寶寶是否真如母親說的一樣害怕,而且現在正值疫情,大家都戴著口罩,也很難看出對方是否患有疾病。
 
唐寶寶母親出面說明受訪。(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40元羞辱唐寶寶!嘴硬店家完了 今無預警「永久停業」案情逆轉
 

女網友認為,40元的確不是大錢,可讓唐寶寶打電話回家向家人求援,而且警方回應,老闆當下告訴對方可用行動支付,但唐寶寶卻沒回應,所以老闆報警,也只是為了自保權利而已。
 
對於網路上幾乎一面倒撻伐炸物店老闆有網友逆風發文力挺認為老闆沒做錯。(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怒吼唐寶寶!老闆為40元炸物報警 母泣:嚇到全身發抖

至於那些批評說40元不要收錢的人,女網友認為這根本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包容弱勢是個人的選擇,老闆報警也是他的權利,只是很不近人情而已;但善良是自己的選擇而不是義務」。大家現在一面倒地激進言論,似乎已演變成網路霸凌,「有時候道德確實是在法律之上,可是這種道德綁架的方式是否有點太過了」。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同原PO看法,「警方跟媽媽的說法完全不同喔,報案紀錄不會造假吧!」甚至還有人認為,唐寶寶媽媽是不是想把事情鬧大?也有網友盛讚原PO分析得很理性,的確老闆也有更近人情、更符合社會期待的做法,但這也不是他的義務,畢竟做生意不是做慈善。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唐氏症#慢飛兒#唐寶寶#炸物#老闆#網路霸凌#逆風#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152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