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託我買!」詐攤商千萬藝品 父子遭逮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3:50

一名在重新橋下擺攤賣藝品的王姓女子,日前接受常客介紹,以為有買家要購買她全部的藝品,市價1900萬,對方還從中抽取190萬的介紹費,事後才發現,收到的根本是空頭支票。

圖/TVBS

 
員警vs.嫌犯:「這盤子也有是不是(嗯),我跟你講我會請被害人自己來認。」

小小的空間裡紙箱幾乎堆滿整個房間,瓷器玉器和雕像四散滿地,還以為這些是收藏品,但其實全都是嫌犯用話術騙來的。

最初嫌犯就是在這跳蚤市場,認識被害人王姓女子,過去他曾向對方買過幾次東西,這回更要介紹大筆訂單,被害人不疑有他接受交易。

 
圖/TVBS

被害人王姓女子:「他說要介紹一個客戶給我買,但我以為說真的是介紹老闆給我買,銀行打來說票不行,你趕快190萬還我他不接啦,錢拿走了都不接電話。」

警方調查56歲張姓主嫌同樣從事藝品業,日前向被害人介紹生意,說賴清德故宮博物院都委託他買藝品,向被害人買了數百件約1千9百萬元的藝品,還從中抽取190萬的仲介費,卻是拿假支票給被害人。

其他攤商:「也會相信(全包)啊但是這個機會很少,假如是我的話我不收支票,我只要收現金,支票有的是芭樂票(空頭支票)啊。」

圖/TVBS

張姓嫌犯跟兒子合作把三大裝箱古董,從被害人的倉庫用貨車載回住處,警方不眠不休把贓物全數追回,56歲張姓主嫌有詐欺妨害自由侵占前科,這回找來兒子跟兒子的朋友一同策畫犯案,被依詐欺和偽造文書罪嫌送辦,以為策畫得天衣無縫,但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搬走千萬元藝品還倒賺仲介費,父子倆雙雙被逮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欺#古董#偽造文書#藝品#支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134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