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纏訟6年!舉重學生搬樹被壓癱瘓 更一審梓官國中賠1633萬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3:15

六年前,高苑工商一名舉重隊學生回母校梓官國中受訓時,幫忙搬運被颱風吹倒的樹木,結果失足跌倒被大樹壓在身上,造成下半身癱瘓,家屬求償千萬,一審一度判免賠,家屬氣得跳腳,持續上訴,二審判賠533萬,更一審逆轉,學校要賠償1633萬。

圖/TVBS

 
林高毅阿嬤:「這腿有多重,我每天都像這樣子弄。」

癱瘓坐輪椅的孫子,阿嬤這六年來,全心全意照顧,孫子原本是高苑工商舉重隊一員,因為回母校梓官國中幫忙搬運颱風天傾倒樹木,一時失足被樹木壓到癱瘓,他們提告求償,更一審判決共賠1633萬。

林高毅阿嬤:「今天一個孩子受傷我跟著他難過,已經五、六年了,說實在是沒日沒夜(照顧)。」

 
圖/TVBS

一提起學校事發後態度,阿嬤火氣就上來,一路打官司,就像洗三溫暖,一審橋頭地院認為,林高毅是自願幫老師忙,不用負賠償責任,上訴到二審逆轉,法官認為有因果關係,梓官國中應賠533萬元,全案再上訴到更一審,最近判決出爐,林高毅癱瘓影響未來勞動力和生活自理費用,扣掉原判賠金額,需再賠1100萬元。

林高毅阿嬤:「判這樣是還好但我也是不能接受,我會和律師討論一下。」

受傷學生林高毅:「我二審已經勝訴了,其實我到現在一分錢也沒拿到。」

二審判決的賠償金,現在一毛也沒拿到,因為身體健康關係,林高毅改讀四技夜間部,原本想靠舉重成績拿獎學金,減輕家裡經濟負擔,人生的意外插曲全變了調。

圖/TVBS

梓官國中發言人陳主任:「學校會等收到判決書後,再跟學校的委任律師,還有我們上級單位再來商討研議。」

總共1600多萬的賠償金,學校如何支付因應,校方說,一切等收到判決書再研議討論,對林家來說,纏訟六年的官司儘管心力交瘁,為了孫子,阿嬤會盡全力討回公道。

 
林高毅阿嬤:「判不滿意,我不會善罷甘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意外#學生#受傷#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28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