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和分屍案兇嫌落網 死者哥買刀畫面曝

記者 郭穎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高聖航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22:30

新北市永和分屍命案,行凶的是死者哥哥,今天(9/6)下午在公館落網,他坦承行凶動機,是不滿弟弟陸續借了五萬元不還,還霸佔使用三個房間,才在9月1日凌晨,趁弟弟睡夢中痛下殺手,連續兩天把屍塊丟到垃圾車裡,凶嫌面對警方訊問毫無悔意,9月4日買刀畫面也在今晚曝光。

圖/TVBS

 
頭戴漁夫帽,揹著紅色包包,他是永和分屍案的嫌犯也是死者的大哥,在櫃台結帳的畫面曝光,9/4傍晚5點,他在商店買了兩把菜刀,動作看似沒有異常,但這已經是他行凶後的第4天。

記者vs.嫌犯死者大哥:「他欺負我,(他怎麼欺負你了),借錢不還。」

分屍案主嫌公館落網,立刻坦承犯行,第一時間高喊被弟弟欺負,還說弟弟欠錢不還,多年的手足情誼,卻毀在金錢問題上。

 
永和分局偵查隊長李志祥:「研判疑似兄弟因為長期有借貸關係,其弟弟也就是死者,每次借錢都不還,造成他哥哥心懷怨恨。」

兄弟兩人住在一起,行凶的哥哥控訴,弟弟時常借錢,每次都借3千5千,陸續欠了5萬元都沒還,老本都快沒有了。還提到家中有4間房間,弟弟1人就佔用3間,因此心生怨恨,積怨已久,才會憤而行凶,他也承認,9月1日殺人,連續2天丟棄屍塊。

圖/TVBS

兩人在8/31晚上,討論借錢問題,大吵一架後各自回房睡覺,9/1凌晨3點,大哥趁弟弟在睡夢中,拿水果刀刺向胸口,一刀斃命,當天早上6點多分屍,下午1點垃圾車抵達,第一次棄屍,隔天9/2晚上7點,第二次丟棄部分屍塊,連續2天,都把遺體裝進垃圾袋,扔進垃圾車裡。

嫌犯死者大哥vs.警察:「還有一個包包紅色的,有,我們都幫你拿了,紅色的裡面有鈔票。」

圖/TVBS

被逮捕時,死者大哥最擔心的是包包裡的鈔票,警方也查獲他身上攜帶著現金16萬5千元,還有棉被和衣物,不排除凶嫌有長期逃亡的意圖。6日傍晚落網後,進行夜間偵訊,年紀已經73歲,犯案動機理由並不充足,卻對弟弟痛下殺手,兄弟鬩牆鬧出人命,嫌犯卻看不出一絲悔意。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永和分屍案#嫌犯#暴力#大哥#畫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4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