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拯救形象! 柬清查境內「外國人」遣返人蛇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3:40

柬埔寨急著挽救國際形象,宣布清查境內,除外交人員外的所有外國人,若不符資格會被遣返,專家說,除了大陸施壓,主要是柬埔寨明年要舉辦「東南亞運動會」,形象不能太差。而最新消息,透過立委斡旋協調,又有至少3名受害國人被救回,將會在下午抵達桃園機場

圖/TVBS

 
就怕被外界畫上詐騙王國等號,柬埔寨內政部長蘇慶下令,清查境內除了外交領事人員外所有外國人,上半年已經破獲74起人口販運,逮捕83名嫌犯救出156名被害者。

查核住在當地的所有外國人,特別是搜尋人口販運的受害者。

這次行動也讓當地詐騙園區急著放人,以往開出高額贖金全部打折有賺就好,專家說柬埔寨急著拯救國際形象,是為了明年將在當地舉辦的東南亞運動會以及東南亞帕運會,而中國大陸施壓更是主因。

 
圖/TVBS

政大國際中心研究員嚴震生:「他們可能可以不在乎台灣,因為沒有邦交關係也不是很好,但他們跟大陸的關係是不錯的,所以必須要做出一個回應。」

但也發現有部分詐騙園區大老闆,其實是來自台灣的竹聯幫的龍哥集團,檢警掌握的情資顯示,這名龍哥是台中地區的大哥,早年都做高利貸後來轉做詐騙致富,後來到柬埔寨設園區,每年進貢給當地將軍的金額都以億來計算,但知情人士透露,最一開始在柬埔寨插旗的是北聯幫。

知情人士:「(北聯)毛哥在那邊經營的事業就是博弈,但他從來不碰那些毒品詐騙,相對後面一些跑路兄弟,到柬埔寨之後開始就變了,就開始經營毒或色情行業。」

圖/TVBS

另外卡在兩國中間的泰國,也被人蛇集團當成中轉站,才轉往緬東緬北柬埔寨西港金三角園區,尤其KK園區離泰國只有一河之隔,要偷渡十分容易。

記者何冠毅:「我國駐泰國代表處也展開行動,和當地警方配合直接在機場攔截,已經成功營救將近20名國人。」

當中有被害男子逃到機場求救,還有被害女子躲在機場廁所6小時都由代表處出手救回,我國駐泰國的代表處4月至今,受理的案件近90多人,但其實更多恐怕是用偷渡的方式,存在更多黑數讓營救更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人蛇集團#泰國#中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0

0.1111

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