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禁賭「陸金主撤離」 詐團目標變台灣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9:36

國人赴柬埔寨打工受騙案件頻傳,長期在當地工作的台商表示,過去詐騙案多半是大陸人受害,但2019年柬埔寨實施禁賭令後,大量大陸人逃離,詐騙集團開始把目標轉到台灣。美國日前將柬埔寨人口販運防治全球排名,下修到最差的第三級,擔心遭到經濟制裁,柬埔寨將和美國FBI將打擊跨境犯罪,立委看好美方介入,有助台灣營救海外國人。

圖/TVBS

 
柬埔寨詐騙案件頻傳,從旅遊勝地變成犯罪天堂,在當地工作十年的台商,回憶五年前的西港,大量陸資湧入,計畫在這打造第二個澳門,賭場林立卻也衍生,洗錢詐欺販運人口等犯罪問題,直到2019年柬埔寨實施「禁賭令」,中國大陸和柬埔寨聯合執法,造成十幾萬大陸人逃離,犯罪集團開始把目標轉向鄰近的台灣。

曾赴柬埔寨台商:「每個禮拜被拘禁、綁架、性侵或殺害的人數,差不多十個左右,大部分都是大陸人,連續兩三年,我們都麻痺了,到最後旅客越來越少,沒辦法的時候,變成轉換目標,去吸引台灣人或其他地區的人。」

圖/TVBS

柬埔寨詐騙、人口販運問題嚴重,根據美國公布的年度報告,全球188個國家和地區,柬埔寨人口販運防治程度,從第二級觀察名單,下降到最差的第三級,和中國大陸、緬甸、越南等國家同級,就怕遭到經濟制裁,柬埔寨表示將和美國FBI合作,打擊跨境犯罪。
 

立委葉毓蘭:「不管是ICE(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或FBI,跟國內移民署警政署,都有長久合作,預期當美國干涉這件事之後,對我們營救國人會有實質幫助。」

圖/TVBS

由於台灣和柬埔寨沒有邦交,官方管道難發揮功效,長期關注人口販運防治的立委葉毓蘭,看好美方介入後,有助台灣營救海外國人,而國民黨三名立委,前往柬埔寨第三天,仍在努力和台商開會,商討如何協助受騙國人,脫離人蛇集團控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詐騙#柬埔寨#禁賭#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51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