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柬埔寨打工不覺得被騙 台男:月薪4萬吃住比當兵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21:03
刑事局昨在桃園機場協助接回赴柬埔寨工作的9名台灣人。(圖/TVBS)
刑事局昨在桃園機場協助接回赴柬埔寨工作的9名台灣人。(圖/TVBS)

近日國人遠赴柬埔寨打工,遇到詐騙的案件頻傳,不少人更是遭到暴力對待,甚至還有女性遭到性侵,嚴重者更差點丟掉性命。我國政府刑事局結合外交部與泰國政府進行跨國救援,14日晚間有9名被害人搭機返台,今(15)日被帶往地檢署複訊。其中一名男子表示,自己在柬埔寨期間並未遭到不當對待,還稱說月薪4萬包吃包住「比當兵好」,原訂下個月10日就能領薪,但還沒拿到就被遣送回台。
 
泰國政府昨日在機場一共攔下12名台灣人,其中有9人正要被人蛇集團轉賣到緬甸,刑事局接獲外交部通報後,立刻協助這些人返台。一行人在昨日晚間返抵桃園機場,警方接回後在今日上午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這些民眾顯露疲態,等待期間都在閉目養神。

 
 
一行人在今日被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圖/TVBS)

更多新聞:柬埔寨成詐騙、人口販運溫床 外交部:3千名台人仍滯留

其中一名30歲的林姓男子表示,「沒有像新聞說的那樣!」他提到自己原本從事餐飲業10幾年,但近年受到疫情影響導致收入銳減,生計遇到困難,某天正好在網路上看到招募赴柬埔寨工作訊息,心想可以藉由這段期間出國和打工度假,於是就前往應徵。
 
 
其中一名30歲男子表示過去柬埔寨1個沒遭到暴力脅迫還包吃包住月領4萬過得比當兵還好。(圖/TVBS)

更多新聞:5天抓4人!柬埔寨詐騙「1次騙1群」 4大行業淪新獵物

林男表示,他是在1個月前左右前往柬埔寨,抵達後被帶往一處類似渡假村的地方居住,工作內容主要是負責上網刊登徵才訊息的文書工作,招募其他員工。林男稱說到那裡包吃包住,也沒遭到拘禁或脅迫等不當對待,甚至還有拿到300美元(約9千元新台幣)的生活費。
 
林男還說,公司除了包吃包住外,「都比當兵還好」。月薪大約4萬元台幣,每個月10日發薪,也有正常上下班時間,只是不知道為何要被帶往緬甸。一行人隨後就被帶離機場,搭乘防疫計程車赴居家檢疫處所隔離,詳細情況仍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當兵#包吃包住#生活費#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106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