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這對夫妻官司近百件! 刑事不起訴再告民事求償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20:07

8月11日TVBS報導過台中一對夫妻,在東區一處社區有好幾十件官司案件,社區好多人都被他們告過,結果有其他社區居民說,這對夫妻之前住在其他地方,也都是用同樣的方式,故意大聲和別人說話、拿手機錄影,如果對方氣到開口罵人,他們就會提告;刑事案如果不起訴,還會繼續提民事求償,身上官司將近一百件!

圖/TVBS

 
記者vs.鄒姓夫妻:「我們可以跟您做採訪聲明嗎,照我先生幹什麼,照我先生幹什麼。」

為了平衡報導,記者採訪這對鄒姓夫妻,卻突然遭兩人用手機近距離錄影,只好也拍下畫面,而這畫面,在台中至少有三到四個社區居民,太熟悉了。

鄒姓夫妻前鄰居:「他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就是拿手機挑釁別人,他們真正可怕是身上還有一支錄音筆,隨身攜帶。」

 
在兩夫妻搬到東區之前,住在崇德路這條巷子裡,當時租屋處堆滿雜物,就曾引發鄰居不滿還上過新聞;隔壁的莊先生也被告好幾次,其中一次被激怒,氣到飆國罵,被告求償上萬元;再往前他們也曾住過西區,里長和丈夫,也莫名被告好幾次。

與鄒姓夫妻曾經同里居民:「我不要再講,你報出來,他,我跟你講,他超會告人,告到我們都怕死他了,他在錄影,我就在那邊看,這樣就告我,啊我到法院(地檢署)去的時候,我只在那邊聽法官(檢察官)在講,都沒有問我,他就說,可以回去了,(收到不起訴處分嗎)對。」

圖/TVBS

不只里長鄰長和鄰居們,甚至攤商電腦維修店人員和警察們護理師們,通通被鄒姓夫妻告過。檢方統計,民107到110年,4年間提告案件中有30多件,檢察官簽結或不起訴處分,翻出法院公開判決書,就算刑事部分已經不起訴了,他們繼續告民事提損害賠償,求償金額通常在10萬以內,因為提告的只要預付裁判費1千元,官司贏了則由對方支付。

鄒姓夫妻前鄰居:「他就是以刑提民,先告刑事,他也不管會不會成,反正不會受到懲處或什麼,成了他不用付裁判費,繼續告民事,就算刑事沒有成,還是會繼續告民事。」

無辜被告的民眾們,不是沒反告誣告,只是成功率低啊,他們提供更多畫面,記者也冒著被告風險,公開路邊這段影像。

圖/TVBS

記者vs.鄒姓夫妻:「你照我先生幹什麼,你照我先生幹什麼,我來採訪說明。」

 
告訴大家遇到兩人,唯一也是最有用的制衡方法,真的就是不要跟他們言語或動作上正面交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手機#夫妻#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760

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