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覺被持槍監控!台人囚柬埔寨 最小15歲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4:32

國人遭誘騙到東南亞打工,卻被囚禁從事詐騙工作,想逃得付高額贖金。有10多名被害人透過臉書向台北市議員求救,但定位不斷改變,至今仍受困柬埔寨。警方統計目前至少有兩千人被拐賣到柬埔寨,外交部已把東南亞4個國家,列為「紅色」安全警示,呼籲國人不要前往。

圖/TVBS

 
拖著大包小包行李,說要去泰國工作,警方在桃園機場攔下六人,要他們再仔細想一想。

警方vs.赴泰打工台人:「要不要下來,好不好,考慮個幾天,好,OK這個不去了,他不去了那你還要去嗎。」

好說歹說終於相信,應徵的不是什麼高薪工程師,而是詐騙集團,警方每天在機場攔截,這些到東南亞打工的被害人,能救一個是一個,因為一旦坐上飛機恐怕再也回不來。

 
圖/TVBS

求救訊息寫到自己被人持槍盯著,睡覺也不放過,想逃得付2萬5到5萬美金,拿不出來就被抓去賣腎,從六月底開始有十多名,受困柬埔寨的台灣人,透過臉書向議員求救,至今沒有一個人平安歸來。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救人不容易,定位一直變,要救救不到。」

一名24歲男子日前遭囚禁柬埔寨詐騙園區,透露從早上七點就上工,一路到晚上十一點,一天只吃兩餐,深夜還要補課進修詐騙話術,同夥最年輕的只有15歲,成了年紀最小的台灣「豬仔」,也就是人口販運被害人。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沒邦交沒引渡只能呼籲。」

外交部目前將柬埔寨泰國緬甸寮國,列為紅色安全警示,呼籲國人不宜前往,但除了呼籲之外外交部似乎別無他法,警政署根據航班資料估算,至少有2千多名台灣人被拐賣到柬埔寨,隨著全球反詐騙組織公告,停止救援前往柬埔寨的台灣人,未來海外打工受騙勢必更難獲救,警方宣導已經說了多少遍,鋌而走險還想到東南亞打工,下場只能自求多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詐騙集團#宣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322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