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誇張!輪椅伯被小黃半途丟包 只因車資少30元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20:18

高雄鳳山有一名76歲的老先生,去醫院看診,家屬幫忙叫計程車還預付車資,結果還沒到目的地,司機就說車資不夠30塊錢,就直接把人請下車,大熱天的讓老先生一個人,推著輪椅自己想辦法,最後還是熱心民眾報警,員警幫忙推了1公里才回到家。

圖/TVBS

 
藍色上衣的老先生,拖著身子,推著輪椅,到一旁陰影處休息,這時一名熱心騎士發現,上前關心,才知道老翁因為車資不足,被計程車半路丟包,擔心老翁熱壞了,趕緊報警處理。

目擊民眾:「他可以自己推,可是太熱,而且被丟包,然後好像警察有看到。」

就是這輛計程車,在路口處放老翁下車的,而且被丟包的時間點,還在下午1點多,天氣正熱的時候,員警推了他1公里才順利回到家。

 
記者林佑璇:「還沒到達目的地,老翁就被請下車,只因為他的車資不夠30塊錢。」

圖/TVBS

事件就發生在高雄鳳山,76歲的張姓老翁行動不方便,24號下午從醫院看完病要回家,家屬幫忙叫了計程車,車錢也先預付了,沒想到運將開到中崙四路時,車資不夠付,他竟然沒把人載到目的地,而是直接把老先生請下車,讓他一個人推著輪椅在路邊苦等。

過埤派出所長薛冠洲:「預付的車資不夠30塊錢,於中途就放老翁下車。」

其他計程車司機:「我們公司都很嚴格,不能半路丟包,嚴重的話可能都要關機七天以上,搞不好他還會退隊。」

圖/TVBS

律師李茂增:「理論上是應該將乘客載到他的目的,再向乘客索取不足額的車資。」

計程車司機半路把人請下車,輕者違反道交處罰條例任意據載乘客,可處600到1200元罰鍰,但老翁如果發生意外,情節嚴重,用公路法可以重罰3萬到9萬元之外,倘若危及乘客生命安全,再一條業務過失,運將為了30元車資,吃不完兜著走。而轄區分局也是便宜行事,特別強調暖心服務,也不揪出這惡劣司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資#輪椅#丟包#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183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