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砲塔穩定系統異常!士官兵遭CM-11戰車砲管撞擊 1死1傷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陳嘉貴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0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0:30

陸軍八軍團裝甲564旅,兩名官兵執行戰車鑑定作業,CM-11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站在戰車外的士官,被砲管打傷腹部,操控室內的士兵,遭砲尾環撞擊胸部背部,裝葉克膜搶救,不幸晚間(7/21)因傷重身亡。

圖/TVBS

 
由救護車從高雄送回南投,這一路都以葉克膜盡可能維持生命徵象,他是24歲的士兵全若堯,家人一路陪伴他,回到信義鄉老家。

南投縣議員全文才:「從小就蠻乖巧的,就是他也蠻喜歡笑的,也喜歡運動。」

將近十小時的搶救,24歲的士兵沒能脫離險境,家屬忍痛放棄急救,讓他留最後一口氣返家,他被戰車砲尾環重擊壓傷,在21日晚間9點22分宣告不治。他的大伯是南投縣議員全文才,不捨姪子年紀輕輕就這樣走了。

 
南投縣議員全文才:「在部隊發生這種意外,大家都不想接受也不想發生,(希望)國防部能夠釐清事實。」 

圖/TVBS

受傷的有兩位官兵,是陸軍第八軍團裝甲564旅。21日早上執行三軍聯訓基地戰車鑑定作業,CM-11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擔任副車長的蔣姓士官,在砲塔外側被砲管打傷,控制室內就射手位置的士兵,遭砲尾環大幅度作動撞擊,士官腹部挫傷無生命危險。全姓士兵胸部、背部受到重擊,當場失去意識。

八軍團政戰主任樓偉傑少將:「砲身不正常的運動,戰車是靜止的,(靜止當中),是,(靜止的所謂不正常運動是指哪個部分),就砲管的部分。」

軍方說當時戰車是靜止的,那就令人想不透,為何砲管會突然起作用。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CM-11由於它本身,射控系統它在啟動的時候,它會先預做一個測試,它其實本身它在裡面,是可以藉由瞄準手那個按鈕把它終止的。」

CM-11因為射擊精準度高,是我國主力戰車。巧合的是這次發生意外戰車,編號沿用的是6年前翻覆墜溪造成4人死亡的戰車,而24歲的全姓義務役士兵,今年4月入伍8月3日即將退伍,卻在執行戰車保養遭重擊,他二度轉院裝葉克膜,最後還是救不回他寶貴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軍#裝甲#戰車#砲管#撞擊#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2080

0.3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