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總統花車玩命 3男闖平交道害列車急煞

記者 郭穎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09:30

花蓮車站旁的平交道,20日下午出現驚險場面,有3名男子闖入平交道搶拍總統花車,現場其他鐵道迷控訴,3人不聽勸阻、甚至還嗆聲,逗留超過10分鐘,過程中兩列火車經過鳴笛示警,他們還是不走,最後還造成另一輛莒光號,緊急煞車。

圖/TVBS

 
鐵路旁邊好幾個人,拿著相機對著經過的台鐵列車不斷按下快門。

但看看另一張照片,兩個人站的位置早已經超過柵欄,原來他們為了拍照,竟然冒著生命危險闖進平交道。

也有駕駛直擊這三人幾乎從頭到尾都在平交道管制區內,事發在20日下午台鐵花蓮站北邊的豐村平交道,擅闖的三人疑似就是要搶拍這輛8793車次第一節總統花車,看在其他鐵道迷眼裡這樣的舉動非常不妥當。

 
圖/TVBS

鐵道攝影師陳羿宏(非當事人):「如果你在淨空區域內逗留的話,那其實司機們自己在開車的心理壓力會非常大,那最安全的狀況就是緊急煞車,然後緩速通過,那這樣會造成後續列車的延誤。」

這三人疑似是國高中生,為了拍照不顧生命危險,已經有兩班列車經過時駕駛看見有人擅闖鳴笛警告,但他們還是沒在怕在平交道內繼續拍,甚至造成列車急煞。

鐵道攝影師陳羿宏(非當事人):「要進到花蓮車站是雙線的,所以可能北上你在拍攝的時候南下會有列車進來,因為前面是莒光號它電車頭的聲音比較大聲,如果後面是那種新的自強號進來的話,它聲音是非常小的,那有可能會因為這樣發生擦撞。」

圖/TVBS

其他鐵道迷也說,如果列車經過時壓到雜物,很可能四處噴飛,砸中闖入鐵軌的民眾,其實這個平交道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擅闖,兩年前有鐵道迷為了要拍俗稱國王號的DT668蒸氣火車頭,竟然穿上工作人員反光背心,假扮成台鐵人員大膽闖進鐵軌,遭到警方驅離,這回又有人拿著相機擅闖軌道,鐵路警方也已經接獲檢舉,將調閱監視器追查這三人,最重可開罰5萬元,為了搶拍火車闖進平交道,不僅可能遭到重罰荷包大失血,可能還會讓自己賠上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拍照#擅闖#平交道#總統花車#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117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