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搜救國家級教練 出動聲納探測、百人接力尋找

記者 黃筱淇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23:46

高雄蓮池潭風帆船翻覆,9歲學員溺水不治,國家級教練失蹤,根據氣象站資料,下午有6級風,擁有風帆資歷長達39年,60歲蔡姓教練,已經國家級教練,(20日)下午一點多,進行的是一對一私人課程,他獨自帶9歲男童練習,翻船後是附近民眾發現報案,現場以水下聲納探測儀,以及3D即時顯影機協助搜尋,依舊沒有教練蹤影。

圖/TVBS

 
海上救難協會人員:「這邊有經緯度喔,1...2...3...。」

天色暗了,還沒有落水帆船教練的下落,潛水員下水尋找,海上救難協會也支援3D即時顯影機。

海上救難協會許敏獻:「用的是水下探測儀,目前的探測是2米。」

 
在這之前中山大學百工系支援水底聲納探測儀,尋找蔡姓教練刻不容緩。

現場人員vs.記者:「訊號可以打多遠,(什麼多遠),就是可以測到幾公尺,50公尺,聲納50公尺。」

警義消出動將近百人,在漆黑的蓮池潭水面上來回搜尋,在帆船翻覆點和9歲學員被尋獲處劃出一條漂流線,往岸邊區塊徹底搜索再擴大至蓮池潭中心點。

消防第二大隊副中隊長余泰運:「今天確實風很大,那是不是它中間還是有,最起碼還是有3公尺到5公尺的深度。」

圖/TVBS

時間回到20日下午一點,教練與學員當時蓮池潭水面上,就這艘風帆這兩個人一個小時後船就翻了,直到晚間10點多60歲蔡姓教練生死未卜。

帆船協會人員:「就我對他的了解,他的能力,(已經算是很有經驗),對!對。」

蔡姓教練和9歲男童上的是1對1風帆私人課程,疑似風勢強達6級風帆船翻覆,但蔡姓教練曾是帆船協會A級裁判,也是國家級教練,在體育會帆船委員會擔任過競賽組長,也是多所學校專屬教練,資歷達39年,帆船傾倒扶正是最基本技能,對他來說更是輕而易舉的事,也是傳授給學員操控技巧之一,那會讓他無法救落水學生,最可能因素是。
 

帆船協會人員:「可能敲到然後就昏迷,不然連學生都沒辦法顧,照理來講我們第一個就是要救學生,對對對,表示他自己本身第一個就沒辦法。」

圖/TVBS

是被風帆打到還是疾病因素,學員為何沒穿救生衣都有待釐清,這也是市府開放左營蓮池潭,水上運動以來傳出的第一起落水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蓮池潭#搜救#教練#風帆船#翻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56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