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蓮池潭風帆翻覆2死!家屬淚崩拿香發抖 陳其邁下令檢討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4:38
男童家屬見到遺物後淚崩。(圖/TVBS)
男童家屬見到遺物後淚崩。(圖/TVBS)

高雄蓮池潭昨(20)日發生1對1風帆課翻船意外,最後造成9歲學員及60歲國家級教練溺斃,今(21)日上午家屬抵達殯儀館,看到男童留下的衣物頻頻拭淚,男童哥哥手上也拿著香火不斷發抖,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對於不幸事件感到心痛遺憾,已責成市府各單位以這事件為教訓,重新檢討相關措施。

落水瞬間影像曝光。(圖/TVBS)

 
整起事件發生在昨天下午,9歲男童下午1點由爸爸送到蓮池潭,進行2個半小時風帆課程,不料約1點28分左右,風帆船突然翻覆,根據氣象站資料,下午有6級風,由於四周無人,2人落水1個多小時後男童才先被發現,趕緊報警救人,但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至於教練則在今天清晨6點尋獲遺體,已不幸身亡。

翻覆在蓮池潭水面的風帆船。(圖/TVBS)

更多新聞:坤輿掩埋場激烈衝突!民眾頭破血流 上百黑衣人砸椅丟石

對此今天上午男童家屬抵達殯儀館,看到男童留下的衣物頻頻拭淚,情緒相當悲痛,而男童哥哥手上也拿著香火不斷發抖;經過初步相驗,檢方發現男童有穿著輕便的「助浮衣」,蔡姓教練身上則沒有任何防護裝備,「助浮衣」相較一般救生衣雖然較為貼身、輕巧,但卻無法將頭部托在水面,2人被發現時都是臉部朝下。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令檢討。(圖/TVBS)

事實上高雄市府於去(2021)年12月起推出「還河於民」政策,只要掃描QR-Code及穿好救生衣即可進行水上活動,如今意外發生後出現質疑聲浪。對此陳其邁今天出席活動,被問到蓮池潭事件時表示相當心痛遺憾,已經責成市府各單位,以事件為教訓檢討相關措施,開放水域之餘也要確保使用者安全,也希望參與水上活動的民眾,應全程都要穿上救生衣,並注意相關安全規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蓮池潭#風帆#溺斃#陳其邁#家屬#風帆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0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