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坤輿掩埋場激烈衝突!民眾頭破血流 上百黑衣人砸椅丟石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2:15
民眾被打到頭破血流。(圖/TVBS)
民眾被打到頭破血流。(圖/TVBS)

苗栗縣「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置爭議延燒!業者今明兩天原本要「全量試運轉」,引發反坤輿自救會堅決反抗,對此業者凌晨出動怪手開挖廠區門口的圍籬與水泥石塊,打算半夜突襲直接進場,結果與前來阻擋的自救會成員衝突一觸即發,民眾指控坤輿組隊「黑衣人」將近5、6百人,持石頭朝他們攻擊,有民眾因此頭破血流,場面相當恐怖。

苗縣府先前核准同意坤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請一般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試運轉案,但去(2021)年初,遭民眾組成「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進行激烈抗議後,苗縣府宣布中止試營運計畫;直到今(2022)年4月1日,坤輿公司第三度提出試運轉計畫,於6月14日獲縣府同意,時間自6月14日至9月11日,而今、明2天更將進行「全量試運轉」。

 

黑衣人拿椅子狂打自救會民眾。(圖/TVBS)

自救會得知消息後高度警戒,昨天即號召各界聲援堅決反抗到底,沒想到坤輿業者在今天凌晨突然大動作出動怪手,清理自救會堆放在門口的石頭,多輛大貨車準備進場,自救會成員得知消息立刻號召將近百人到場攔阻,雙方互相叫囂,互丟椅子爆發激烈衝突,還有大批黑衣人混入其中將人拖行毆打,並持胡椒噴霧對外噴灑。

民眾嘴角被石頭砸傷。(圖/TVBS)

對此現場民眾指出,當時有大批黑衣人從山上走下來,後方還有5、6台遊覽車及幾百台轎車,目視黑衣人數量高達5、6百人,在現場的警方根本沒辦法擋,而黑衣人不僅將鄉親、學生拖入人群中毆打,並拿出胡椒噴霧噴,過程中不斷投擲三角錐、椅子,還持石頭亂砸,導致多人被打到頭破血流、手腳抓傷。
 

立委洪申翰也被胡椒噴霧波及。(圖/TVBS)

在現場聲援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被胡椒噴霧波及,他事後還原現場,警察把盾牌對向赤手空拳的鄉親,導致鄉親逃不了,還繼續遭黑衣人施暴。他質疑,坤輿此次的試運轉不具合法性,坤輿現在的地磅使用是違法的,環保局多年來一路放水,到最後被民意代表在凌晨4點承認,坤輿目前申請的地磅都不具備可使用的資格,因此這兩天的全量試運轉將有瑕疵,也就是說,現在如果坤輿要強硬進場試運轉,其實都是違法的。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坤輿#坤輿掩埋場#黑衣人#衝突#洪申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74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