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行刑式殺人手段殘暴 如「劉邦友血案」恐怖巧合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7:22
南投草屯14日傍晚發生槍擊案造成4死1重傷。(圖/TVBS)
南投草屯14日傍晚發生槍擊案造成4死1重傷。(圖/TVBS)

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的康建生技公司,14日傍晚發生槍擊案,公司負責人賴敏男等5人遭到李姓嫌犯行形式槍決,造成4死1重傷悲劇震驚全國。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發現賴男等5人全都頭部中彈,其手法宛如26年前、同樣震驚全國的前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當時該案造成8死1傷,南投草屯這起槍擊案,也擠下18年前台中耕讀園3死2傷槍擊案,成為近年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
 
警方獲報後隨即展開調查,並掌握李姓嫌犯身分,在今日下午1時50分左右,於台中市中清路一間養生會館逮到人。據了解,這起案件造成4死1重傷,傷者是81歲創辦人賴敏男,目前還在搶救中,至於4人死者身分,分別是賴男70多歲的胞弟、40歲的女兒,以及60歲的劉姓男員工和45歲的張姓女員工。

 
 
新上任半個月的警政署長黃明昭在案發後連夜趕往南投坐鎮。(圖/TVBS)

更多新聞:拘捕現場曝!殺手不怕警開槍 躲天花板頻冷笑:我甘願了

這起震驚全國的案件發生後,警政署長黃明昭連夜南下坐鎮,今日一早才趕回台北說明最新進度。由於李嫌手段兇殘,犯案前不但刻意隱瞞身分,做案槍枝也裝設滅音器,而且全是朝頭部開槍,簡直就是要致人於死地。究竟是什麼深仇大恨,讓李嫌犯下如此兇殘行徑,目前檢警仍在調查中。

 
 
26年前發生震驚全台的前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當時造成8死1重傷。(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上任2週遇南投4死槍擊 黃明昭坐鎮要追藏鏡人

這起槍擊案發生後,讓人聯想到發生在1996年,距今26年前的前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當時2名歹徒身穿雨衣,闖進時任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並在警衛室行形式槍決9人,造成8死1重傷,僅縣議員鄧文昌急救後倖存。
 
這兩起案件有許多雷同之處,都是嫌犯是先鎖定槍殺目標,控制現場人員行動後再集中殺害,差別是劉邦友命案是在凌晨犯案,康建生技命案卻是在光天化日下痛下殺手,其囂張行徑讓才上任半個月的警政署長黃明昭也痛批可惡,簡直毫無人性。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槍擊案#康建生技#創辦人#賴敏男#警政署長#黃明昭#劉邦友血案#殺手#開槍#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1091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