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籠裝9犬!小琉球浪浪過海被咬死、狗屍拋海 調查出爐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7:17
浪浪大牛過海遭咬身亡,屍體被肆意拋海。(圖/翻攝自小琉球浪浪 Stray dogs in Liuqiu)
浪浪大牛過海遭咬身亡,屍體被肆意拋海。(圖/翻攝自小琉球浪浪 Stray dogs in Liuqiu)

屏東小琉球一批流浪狗上個月跨海運回本島途中,發生犬隻互咬,導致志工訓練待認養的流浪犬「大牛」身亡。回到本島大牛屍體離奇消失,犬隻數量各單位供詞兜不攏,民間團體第一時間就懷疑,大牛死亡後被肆意扔海,引來外界動保人士群起激憤。如今調查報告出爐,琉球鄉公所將9隻狗麻醉後關進同一籠內,導致大牛遭咬身亡,琉球鄉公所的顏姓獸醫、動保科遂決定將大牛屍體拋海。
 

民間團體不滿,要求政府調查真相。(圖/翻攝自小琉球浪浪 Stray dogs in Liuqiu)

 
調查報告指出,6月16日上午約9時,屏東動保科孫姓、劉姓、謝姓等3人員,抵達鹽埔貨運碼頭,清點卸下的運輸籠,發現運輸籠內原該要有的9隻流浪犬,數量還多了2隻,且其中一隻狗躺在籠中明顯死亡,該犬正是待認養的大牛,孫員馬上詢問負責的顏姓獸醫,顏僅回,「狗可能是因運送途中身體不適已死亡」。
 
其他狗狗也被咬。(圖/翻攝自小琉球浪浪 Stray dogs in Liuqiu)

因為動保科沒有辦理接收動物屍體業務,於是請顏姓獸醫帶回處置,但顏姓獸醫表示,有事在身無法處置,希望孫員等人幫忙,顏姓獸醫也說,無法確定大牛的死亡時間,且若交給清潔隊的話,廢棄物又並非當天焚化,擔心孳生病菌,如果又將大牛屍體和其他狗送上運輸車,同樣有傳染病的問題。最後顏姓獸醫決定,把大牛屍體扔入大海,讓其自然支解,孫員等人也跟著照辦。

 
其他犬隻傷勢。(圖/翻攝自小琉球浪浪 Stray dogs in Liuqiu)

 
調查階段,顏姓獸醫坦言,因應琉球鄉清潔隊長的要求,運輸前一天晚上在清潔人員協助下,將9隻狗麻醉,關在同一籠內,且清潔隊長還執意加運2隻遭民眾棄養的犬隻。清潔隊員還補充說明,從2010年開始,琉球鄉就是用這種方式運送犬隻,不知道可能會發生互咬事件,甚至造成犬隻傷亡。
 
屏縣府農業處認定,孫員有屍體處理失當情形,琉球鄉公所也有過失,裁處鄉公所新台幣1萬5千元罰鍰,鄉公所人員包括顏姓醫師等人,另由該所辦理;而屏縣府動保科孫員記申誡一次,且每半年考核列為乙等,若連續2次乙等不予續聘雇,另外,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部分移請環保局裁處,其他人因未盡提醒孫員責任,懲處書面告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琉球#流浪狗#狗屍拋海#屏東#農業局#動保科#農業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414

0.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