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農業處 結果共278筆

  • 獨/「天降鳥蛋」汁液飛濺擋風玻璃 駕駛憂禽流感怎麼清

    日前有一名駕駛下車時,發現擋風玻璃有不明液體飛濺,看到一個白白的東西,還以為是鄰居曬的蒜頭飛走,結果近看,可能為一顆碎裂的鳥蛋,而且汁液還在流動,駕駛相當崩潰接下來該如何清理,擔心是否會有細菌的疑慮,對此,動植物防疫所也表示,若民眾認為有禽流感疑慮,可以交由給他們單位化驗,通常經陽光高溫照射,病菌被殺死的機率高,民眾可以直接清掉。
    2024/04/13 13:11
  • 「木耳菇太空包」被震落地 漁網斷裂魚全沒了

    受到強震影響,花蓮一處木耳香菇的種植場,大約四成的木耳菇太空包從棚架上掉落,造成破裂受損,讓菇農損失60萬元。另外,地震也造成花蓮沿海漁場的網具斷裂,影響漁獲量,業者粗估損失至少上百萬。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農漁業加起來總計的損失金額已經超過九千萬元。
    2024/04/05 20:00
  • 全台剩不到5百隻!屏東農民發現怪鳥 竟是保育級神獸「草鴞」

    屏東縣鹽埔鄉一名林姓農民日前在農地工作時,發現一隻不會飛的幼鳥,但牠長相奇特有「愛心蘋果臉」,懷疑牠是保育級鳥類「草鴞」,馬上打電話通報農業處,經過相關單位1週的細心照養,草鴞將於近期安排野放,得知草鴞幼鳥平安將野放,農民也相當開心。
    2024/01/24 16:06
  • 好殘忍!稀有鯨豚遭「大卸八塊」裝進飼料袋丟綠島海邊

    好惡劣!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日前接獲通報,綠島柴口岸際發現一具鯨豚屍體遭人切割,且部分肉塊放置飼料袋內丟棄現場。海保署獲報後立即連繫臺東縣政府農業處,並會同相關單位展開調查蒐證,倘若查獲涉案人,將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請地檢署偵辦。
    2024/01/11 17:49
  • 領嘸執照!裝太陽能板「農地未農用」 農民苦惱

    宜蘭縣許多農民,配合能源局綠能政策,在農舍屋頂加裝太陽能板,想說可以自給自足還可以賣電,只是砸大錢裝設完成,農業處卻因為「農地未農用」,無法給予使用執照,兩邊出現衝突,農民相當無奈,怎麼沒有配套措施,而縣府目前已經向中央提案,希望擬訂更明確的規範。
    2024/01/11 12:55
  • 森林公園驚見「9隻黑面琵鷺」過冬覓食 數量打破台東歷年紀錄

    台東森林公園近日吸引9隻冬候鳥大明星「黑面琵鷺」,這不僅是森林公園首度出現黑面琵鷺,數量更是創下台東歷年來的紀錄,讓民眾及遊客都相當驚喜。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已通報生態檢核,並呼籲民眾勿干擾這批遠來的稀客。
    2023/12/17 17:28
  • 魚苗被吃光光!養殖漁民設鳥網 候鳥喪命

    花蓮壽豐鄉屬於鳥類重要棲息地,每年11月二級保育的魚鷹等,都會飛過來過冬,但跟白鷺鷥、夜鷺會一起吃掉大量的魚苗,導致附近漁民苦不堪言,架設鳥網防治,卻意外導致候鳥死亡。農業處回應,要架設鳥網前必須經過申請,以及網子要合乎規定,透過影片研判,因鳥網致死的疑似是魚鷹,恐觸犯野保法,最高恐被罰50萬。
    2023/11/17 18:47
  • 嚇阻無效?七星潭浪浪多 岸巡竟扔石頭驅趕

    花蓮七星潭是流浪狗熱區,經常有民眾向岸巡人員反應,縣府之前也加裝高音頻驅趕器,不過似乎效果有限,但日前卻有一名岸巡人員,遭直擊直接撿石頭丟狗,浪浪受到驚嚇彈起來,目前當事人已經遭到檢討調職,農業處也提醒遊客,不要隨便靠近流浪狗。
    2023/11/15 12:22
  • 巨猴現蹤涉嫌?芳苑百隻雞鴨 遭「掏心」滅口

    彰化芳苑傳出有飼養場,裡頭100多隻雞鴨,遭到咬殺,無一倖免,不過怪的是雞和鴨的傷口,內臟被掏空,讓農民懷疑和最近附近出現的巨大獼猴出現,彰化縣府農業處已經在該處設誘捕籠,希望能盡快逮到兇手。
    2023/10/24 13:54
  • 不速之客現彰化民宅!毒蛇雨傘節盤繞花盆 民眾嚇半死急報警

    日前在彰化縣和美鎮民宅出現一條雨傘節,該條雨傘節盤繞在花盆上,民眾嚇得不知所措,立即通報警方,巡邏的員警抵達後,先淨空安全區域,並且疏導民眾勿靠近蛇類,等待農業處和消防隊人員來協助,順利將雨傘節夾進罐子裡,所幸未波及民眾。
    2023/10/24 13:05
  • 洽公嗎?雲林縣政府「胖獼猴」亂竄 民眾笑虧:伙食不錯

    昨(13)日上午,在雲林縣政府的室外停車場附近,驚見一隻「獼猴」,嚇壞不少來洽公的民眾,由於牠的出現地方鄰近幼兒園的後門,還跑到便利商店附近,引起民眾關注,所幸並未傷及民眾,當時農業處獲報後,已派員進行誘捕,尚未有捕捉到的消息。
    2023/10/14 17:05
  • 終於算出來了!六福村狒狒全數植晶片 最終清點數量曝

    新竹六福村今年3月發生東非狒狒逃脫遭射殺的事件,引發外界譁然。監察院昨(5)日完成調查報告,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今日報告說明改善作為,包括狒狒飼養數量的清點、照養環境及防逃措施的輔導及查核工作,強調會持續強化保育類野生動物管理,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2023/10/06 17:06
  • 自投羅網!眼鏡蛇亂入苗栗消防隊辦公室 打火兄弟捕蛇夾秒逮

    昨(18)日下午,在苗栗縣頭份市的頭份消防分隊竄出一條眼鏡蛇,驚擾了消防隊員,所幸義消剛好有留下2支「捕蛇夾」,消防員們奮勇抓蛇,伺機將眼鏡蛇抓捕到一個塑膠罐子裡,後續交由農業處人員進行處理,所幸未傷及在場的消防員。 ​​​​​​​
    2023/09/19 14:54
  • 旅遊遇不速之客!竹山虎頭蜂螫傷21人 瑞龍瀑布休園1周

    今(2)日,在南投縣竹山鎮驚傳虎頭蜂螫傷遊客的案件,一支約有150人的旅遊團,到瑞龍瀑布園區觀光時,陸續有21人遭到園內的虎頭蜂螫傷,遊客疼痛不已,救護人員趕抵現場,陸續將受傷的民眾送醫治療,所幸皆平安無大礙,在下午2點時,已全數出院,南投縣政府也立即指示該園區「休園1周」,並由農業處派人將蜂巢摘除。
    2023/09/02 18:11
  • 驚!四眼對看 獼猴爬鐵窗跳陽台住戶嚇壞

    15日早上9點多,花蓮市區中華路上的一處社區,有住戶聽到浪板上傳出聲響,探出頭了解狀況,竟然是一隻獼猴在外牆上跳來跳去,農業處人員接獲通報趕到現場,猴子卻早已不見蹤影,只能提醒民眾,在住宅區遇到野生猴子不用驚慌,記得三不要訣,猴子比較不會主動攻擊。
    2023/08/17 13:07
  • 罕見保育綠蠵龜爬上岸 南澳神秘沙灘列產卵地調查

    宜蘭縣南澳神秘沙灘日前發現罕見保育類綠蠵龜,研究團隊已申請將當地列「宜蘭地區綠蠵龜潛在產卵棲地調查計畫」,縣府農業處也將加強保育志工巡守訓練,持續觀察。
    2023/07/31 17:05
  • 浪浪追人車!七星潭設「驅趕器」竟遭毀損

    近期花蓮知名風景區七星潭出現許多流浪狗,不僅有攻擊人,還會追車。為了防止狗群擴大,自6月起,農業處在七星潭設置了驅趕器。這些驅趕器卻遭到惡意破壞,引起了關注。
    2023/07/16 14:25
  • 嘉縣愛情大草原台灣獼猴現蹤 農業處籲遊客勿餵食

    阿里山腳下嘉義縣著名景點牛埔仔愛情大草原,近日台灣獼猴出沒,縣府農業處呼籲遊客「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避免使用塑膠袋攜帶食物,以免發生人猴衝突事件。
    2023/07/09 16:13
  • 北農經營權變天 楊鎮浯任董事長、吳芳銘任總經理

    台北農產公司今天召開董事會,提名7名常務董事,確認董事長為前金門縣長楊鎮浯、總經理由前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擔任;至於常董席次,農委會取3席、北市府1席、民股及農會3席。北農經營權確定變天。
    2023/06/30 15:45
  • 縣長神隱!主管會報終露面 提問質疑拒答

    這起瓦斯氣爆案件,話題持續延燒,因為背後的新竹瓦斯公司,100%官股是縣營單位,只是董事成員,全都是縣府的人,甚至被推上火線回應問題的總經理,也是退休的前農業處處長,儘管瓦斯公司的人回應,是無給職,而且任何維修都有記錄在,經得起考驗,不過2017年監察院確實曾提出糾正。
    2023/06/27 13:48
  • 跳出來險咬到人!國小周邊驚見龜殼花 民眾驚:哪來的?

    屏東市民代表林仁傑,日前晚間到屏東大同國小一帶跑行程時,一條不明物體突然從路邊竄出,險些攻擊到騎電動腳踏車的友人,停下來看,居然是一條龜殼花,林仁傑趕緊請住附近的友人前來抓蛇,再將其帶到山上放生。但龜殼花通常出現在山區居多,事發地的附近都是水泥地和民宅,讓附近民眾和農業處人員都感到相當困惑。
    2023/06/22 12:20
  • 婦人騎車買早餐遭狗追咬! 小腿傷痕累累需縫合

    屏東縣鹽埔菜市場附近,一名婦人上班買早餐時,在路口被好幾隻狗追,其中一隻大黃狗,還咬傷婦人小腿,傷口皮開肉綻,住院縫合治療。當地村長說,已經有十多人在同一個路口被狗咬傷,屏東農業處也到場,調查是否是流浪犬,將會帶回安置。
    2023/06/17 20:27
  • 彰化水鹿違規橫向路跑! 天雨「鹿」滑險遭車撞

    彰化彰南路上有水鹿狂奔,不只橫越六線道大馬路,還差點被車撞上,農業處說,這是野生水鹿,推測是九二一地震時從牧場逃出的水鹿後代,將調查他們的遷徙路徑後,透過隔離設施,引導牠們走安全的路! 
    2023/06/17 17:43
  • 乾旱綠竹筍減產 煮一鍋湯竹筍要價逾200元

    綠竹筍今年價格高,市場零售價甚至每台斤150元,煮一鍋竹筍排骨湯,竹旬就得花200多元,讓家庭主婦吃不消,市場小吃的竹筍沙拉甚至因此停售,屏東農業處表示,今年因為南部乾旱缺雨,使得竹筍產量減少,價格上漲2成,還好6月進入盛產期,加上逐漸下了一些雨,價格會慢慢下降。
    2023/06/07 14:02
  • 嚇壞!竹北車站驚傳「眼鏡蛇出沒」 貓蛇上演追逐戰

    竹北人小心!有民眾昨(5)日在竹北車站附近停車場目擊一隻眼鏡蛇,原本現場有一隻橘貓「盯著」,但後來眼鏡蛇不見蹤影,令民眾相當憂心,呼籲當地人注意自身安全,發動機車前注意車體有無異物,以免遭受攻擊。
    2023/05/06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