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港民宅起火 弟逃出13歲哥困廁所不治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23:22

彰化鹿港菜園路一棟4樓透天民宅,在今天(30日)下午發生火警,當時二樓有一對小兄弟,就讀小一的弟弟發現起火後,跑到1樓找阿嬤和叔叔求救,但13歲哥哥,受困在二樓廁所,半小時後,消防隊員將他搶救下來,但人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往醫院搶救,還是宣告不治。

圖/TVBS

 
消防隊員從火場抱出13歲黃姓男童全身癱軟,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趕緊將他放上擔架,馬上實施CPR火速送醫搶救。

黃姓男童當時在二樓廁所被找到,送醫院時全身約有80%到90%的燒燙傷,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稍早前黃姓男童爸爸接到電話趕回家裡,不顧自己安危,衝到二樓想要救大兒子,但濃煙實在太大,連大人都受不了,他只能站到陽台被消防隊員勸下來,當時和黃姓男童一起在二樓的,還有他小一的弟弟,發現起火後跑到一樓求助。

鄰居:「這個小朋友跑下來跟阿嬤說二樓有火,阿嬤才跑上去看,可是她就趕快把這兩個,帶到我們這邊先安置好,她再上去,她再上去她叫那個老大的名字,他都沒反應了,然後煙就開始飄出來。」

 
圖/TVBS

火警發生在30日下午接近5點多,地點在彰化鹿港菜園路,家中就讀小五的二女兒從學校趕回家,得知哥哥命喪火場放聲大哭,一家8口當時家中有阿嬤叔叔,和13歲男童跟弟弟在家,消防隊表示13歲哥哥和弟弟原本都在2樓,阿嬤和叔叔在1樓,客廳疑似是起火點,弟弟發現起火,跑下樓向阿嬤、叔叔求救,但當時二樓已經竄出濃煙,導致13歲哥哥逃生動線受阻最後受困廁所。

彰化消防第三大副大隊長許炯揚:「二樓的客廳起火燃燒後產生大量濃煙,那可能造成他空間迷航。」

圖/TVBS

消防隊發現二樓天花板裝潢,整片都被高溫燒到焦黑,可見當時溫度很高,研判高溫連浴廁門都燒融,13歲男童因此燒傷面積比較大,呼籲火警發生時切勿躲在浴廁,但一場大火也帶走一條年輕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彰化#死亡#意外#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44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