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知「禁迴轉」吃罰單! 教授怒:怎沒宣導期

記者 簡育琦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8:39

台北市一名大學教授,日前開車回家途中,違規迴轉被警方攔下,他才發現這邊多了「禁止迴轉」標誌,原來這確實是新加裝的。但他認為自己20年來,都是這樣迴轉,突然禁止,應該要有宣導期,而非直接開單,但警方表示,駕駛本來就應該要注意路上標誌。

圖/TVBS

 
看到有車違規迴轉,員警示意麻煩這邊停。

警方vs.違規駕駛:「你有沒看到禁止迴轉標誌,什麼時候有了,有沒有看到,沒看到,來靠邊停,這什麼時候裝的。」

駕駛完全沒發現這邊有禁止迴轉標誌,但說到要開單他很不滿。

 
警方vs.違規駕駛:「新裝的號誌是不是要宣導,那也不是我們宣導啊,那不是你誰宣導。」

眼看罰單還是照開,有什麼頭銜趕快搬出來用。

圖/TVBS

警方vs.違規駕駛:「其實我是大學教授,OK哪一間大學教授,你要嗆出大學教授這個名號,然後咧怎麼樣,就可以違規。」

還好不是議員但他真的是國立大學教授,有博士學位專長是全球定位系統。

警方vs.違規駕駛:「你是駕駛人你要知道,那個標誌就是不能迴轉吧,我跟你說一件事情,我在這邊住了20幾年,這個叫做慣性,你突然裝了,我當然沒看到啊。」

回到這個引起爭議的路段就在台北市和平東路基隆路口,而這禁止迴轉的標誌之前是真的沒有。

圖/TVBS

 
記者何冠毅:「原來當初是有民眾打1999申訴,北市府才會在6/9的時候,到這邊加裝禁止迴轉的標誌。」

原來這個路口尖峰時段,有一整排車輛都要左轉基隆路,若有一台車要迴轉左轉車會全被擋住,等到來都紅燈了,但駕駛認為他住了20多年,每天都是這樣迴轉到家,突然禁止,是否要有宣導期,怎麼會直接開單。

大安分局交通組組長林俊廷:「標誌標線的設置並沒有所謂的告示期勸導期跟一個公告的期限,那民眾經過該路段,自然就要依據現地的標線來遵守。」

其實有些當地居民也認為若有1、2個月的宣導期會更好,但怎麼宣導要宣導多久又是問題,駕駛還是自己睜大眼睛,畢竟這些標誌,開車的人本來就該熟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止迴轉#宣導期#大學教授#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92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