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2人傷! 電動自行車事故、違規件數多

記者 郭穎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9:46

根據新北市警方統計,光是今年一到六月,電動自行車車禍受傷人數,超過三百人,平均每兩天就會發生意外,違規件數也很高,但因為沒有車牌,當下沒有攔查取締、事後很難舉發開單,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法規,將在11月上路,電動自行車要掛牌才能上路,違規罰則也會跟著提高。

圖/TVBS

 
騎著電動自行車,在路上橫衝直撞,經過路口一輛轎車迎面而來。

駕駛嚇得按喇叭示警,幸好雙方及時剎車,才沒有發生嚴重車禍,但像這樣違規行駛的騎士,不只一起。

女子騎著車穿越十字路口,車流量很大,她卻沒戴上安全帽就上路,當場被員警攔查,類似的情況不斷發生,但因為是電動自行車,沒有車牌可以追查,如果沒有當下被取締難以舉發,現在新法規即將上路,11月起必須強制掛牌。

 
圖/TVBS

記者郭穎:「電動自行車的性能越來越好,也成了不少民眾的代步工具,不過警方統計事故率也高居不下,(新北市)光是去年就有600多件,今年上半年也有300多件,平均每天都有兩件發生。」

修法後電動自行車,正名為微型電動二輪車,罰則也會跟著提高,以酒駕拒測為例,罰金從2400元提升到4800元,未依標線行駛最高可罰1200元,而且必須要保強制險才能上路,也不能再任意改裝。

新北交大執法組分隊長葉怡君:「攔查違規上面的話,即使現場沒有攔查到,我們後續也可以用逕行舉發的方式,或者甚至可以運用科學儀器的方式,來做違規項目的採證。」

圖/TVBS

新法規上路後,會有2年的緩衝期,無論新舊車主都要驗車領牌,否則最高可罰3600,因應新措施也有業者提早準備,店內的電動自行車已經下架,等到確認車型重量,以及最高時速等等,確認符合標準才會重新販售。

電動自行車業者廖明輝:「就會像一般早期機車一樣,幫他們做領牌啦相關,包括廠家的本身是不是合法的,那這些都會在我們的標準流程,但是我們就是依照目前,即將開放的一些規範,我們一定會跟著這樣的一個規範去走。」

新法規拍板定案,避免沒車牌難追查,再有車主把馬路當自己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電動車#掛牌#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083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