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妳要過? 女站「人行道」滑手機駕駛沒讓挨罰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9:03

台北市一名Uber司機綠燈右轉,被員警開單,理由是「沒禮讓行人」,事後調閱行車紀錄器,發現行人當時站在「人行道」上滑手機,直到綠燈亮了一陣子才移動,讓駕駛覺得相當不合哩,警方表示,不管行人在斑馬線或人行道上,駕駛都該在3公尺外,減速停下。

圖/TVBS

 
見到燈號變綠燈,駕駛緩緩在路口右轉,一輛警車卻緊跟在後示意要他靠邊停下。

員警vs.駕駛:「知道為什麼攔你嗎?他在滑手機,我已經讓他了,沒有,你要等他過你才可以走。」

就在他轉彎的路口仔細看,原來有一名行人站在人行道上滑手機,警方認定駕駛未禮讓行人開出罰單。

 
當事駕駛柳先生:「我當時停在這我就看到行人,站在這裡站在人行道上面,那當小綠人已經亮的時候他都沒有走,那到我綠燈可以右轉的時候,他也都沒有動過,所以我就判斷他是路人在等人或等車。」

圖/TVBS

就在北市興隆路和辛亥路口11日凌晨駕駛被開單,但事後觀看行車紀錄器,發現9分18秒時燈號變綠燈,行人站在人行道上,等到車輛開始轉彎他還是停在原地至少4秒鐘沒移動過。

文山第二分局興隆派出所副所長田廣元:「車輛行經路口遇有行人站立人行道,欲穿越馬路時,車輛還是應剎車減速禮讓行人通行,警方舉發當時,是因為發現該車輛行經路口,遇有行人穿越馬路,並未有剎車減速的動作。」

警車行車紀錄器拍下,駕駛右轉時沒踩煞車,轉彎後行人正要過馬路,被認定沒禮讓最高可罰3600元,但依法駕駛只要看到人,不管是不是在斑馬線上就該在3公尺外減速停下。

圖/TVBS

當事駕駛柳先生:「我沒辦法判斷他是要過馬路還是路人。」

柳先生和警方前後通過有幾秒鐘的時間差,也因此雙方看到不同情況,駕駛事後將提出申訴讓裁決所評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手機#司機#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430

0.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