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陌生男「狂盯」落單女!上下打量遭報警 惱羞砸她手機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6:09
警方提醒若碰上騷擾行為可以透過APP報案。(圖/北市婦幼隊提供)
警方提醒若碰上騷擾行為可以透過APP報案。(圖/北市婦幼隊提供)

日前台北市有一名女子下班之後,準備要搭公車返家,但是等車期間,卻有一名男子一直盯著她看,還上下打量,讓女生覺得非常不舒服,當下立即拿手機報案並錄影存證,沒想到該名男子還搶走手機怒摔在地上後逃逸。警方後續展開追查,終於將犯嫌查緝到案,而婦幼隊也特別製作影片,教民眾如果碰到騷擾情事,可以如何求救。

跟蹤騷擾法今年6月上路。(圖/北市婦幼隊提供)

 
更多新聞:就愛這一味!上一秒認真參拜 下一秒偷供桌5顆鳳梨

北市婦幼隊說明,該名男子的行為可能涉及刑法強制罪、毀損罪,而他無緣無故盯著正在等公車的女子,屬於「目光盯視」行為,如果動機上具有性意涵,讓被害女子主觀上心生畏怖,或感受處在有敵意、冒犯的情境中,男子可能涉及性騷擾防治法,最高可處10萬元以下罰鍰,要是還有趁人不及抗拒而做出親吻、擁抱或觸摸身體隱私處的行為者,最高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新臺幣10萬元以下罰金。

警方表示被害女子可以請一旁的民眾幫忙報案、錄影蒐證。(圖/北市婦幼隊提供)

更多新聞:做賊心虛!騎贓車在信義區趴趴走 一見警就丟車反被逮
 

婦幼警察隊也拍影片,介紹自我保護人身安全的相關措施,提醒大眾可以先尋求在場民眾協助報案及錄影蒐證,或是到鄰近店家,例如便利超商、速食店等尋求協助,並請店員幫忙警方到場,而店內通常都有裝設監視器,可以當作蒐證工具。

落單女子可前往愛心商店求助。(圖/北市婦幼隊提供)

更多新聞:欠百元車資不願支付 男稱「身體不適」耍無賴躺路中央

另外警方也說明,民眾可以先下載「北市警政」APP,該程式有「即時定位」及「視訊報案」功能,可讓警方第一時間知道報案地點與現場情況,還有「求救鈴」及「求救跑馬燈」功能,具有嚇阻警告作用,能同時引起旁人關注,有效保護自身身體及財產安全。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手機#男子#毀損#落單女#上下打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0876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