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庭悲劇!阿嬤為爭兒遺產提告18歲孫女 判決出爐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9:29
一名阿嬤為了兒子的遺產將孫女告上法庭。(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阿嬤為了兒子的遺產將孫女告上法庭。(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祖孫為遺產鬧上法庭!台北市一名曾姓少女,去(2021)年因喪父,獨自繼承遺產。沒想到,少女阿嬤竟對年僅18歲的她提告,要求返還近2000萬餘元的股票及存款;法官認為,雖然股票是阿嬤借名登記的,但存款部分,帳戶設立時間點與阿嬤主張有所不同,且阿嬤對該帳戶的使用狀況一無所知,判決曾姓少女免還存款。

曾父於去年驟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判決,曾父於去年3月18日突然離世,因與妻子早已離婚,曾女便成為遺產唯一法定繼承人。她一共繼承70家公司股票,包括79張開發金、36張華南金、22張聯電、16張南亞、12張國泰金、7張台塑等,以及541萬多元存款。經台北地方法院去年7月受理全案後,計算股票總計1342萬多元。

更多新聞:「長新冠」別輕忽!確診康復後常有8現象 中醫師有解

對此,阿嬤主張,先前基於母子間信任關係,她借用兒子名義分別開證券、存款帳戶,而帳戶中的資金都由她存入,存摺、印鑑也都由她保管;同時,她全權決定股票如何交易。因此兒子逝世後,母子借名登記關係已消滅,孫女、媳婦卻拒絕返還,正式提告。

少女表示,身為獨生女,她是唯一法定繼承人,父親過世時她也才18歲,正逢重要升學考試之際,卻突逢喪父之痛。且阿嬤與其他親戚不聞不問,更無人協助她辦理後事,只由母親協助處理;她認為,阿嬤要求返還股票、存款,卻沒負起舉證責任,請求法院判阿嬤敗訴。

 
更多新聞:突然好想吃肉、吃甜食!當心想吃「4類食物」是身體警訊

法院判決,少女應歸還股票,但不必還存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官經證券營業員證詞認為,股票皆由阿嬤下單操作,確實為借名登記,應返還給阿嬤;至於存款部分,阿嬤稱,銀行存款障戶為1970年間,是她替還在求學時的兒子所開設,但經調查,存有541萬餘元的帳戶,為1985年設立,與阿嬤說的不符。因此判決少女應歸還股票,但不必還存款。全案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女#遺產#離婚#繼承人#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11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