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玩命!遊蘭嶼酒駕+不戴安全帽 滿臉傷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8:47

端午連假不少人安排出遊,這三天到蘭嶼的人數,就來到2025人,只是這幾天值班的衛生所醫師,就說真的好忙啊,因為不少遊客或是民宿小幫手,放鬆心情,去酒吧喝酒,結果還是自己騎車回民宿,半路發生車禍,沒戴安全帽的下場,頭部和臉都有嚴重的撕裂傷,她也公開驚悚照片,希望大家來蘭嶼是開心玩,而不是來玩命。

圖/TVBS

 
醫師用著熟練的技術,先仔細消毒後,開始一針一針的縫合傷口。

所有傷勢都集中在頭部和臉部,而且撕裂傷,都非常大,必須縫起來。

蘭嶼衛生所光是端午連假,急診就收了近10名車禍傷患,除了近來風大不小心自摔的,其實有一半竟然是因為沒戴安全帽,甚至酒駕的騎士。

 
蘭嶼衛生所醫師黃京葦:「你安全帽戴緊的,你飛出去就算撞到,他也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撕裂傷,頭皮是血流非常豐富的地方,如果有撕裂傷就會流很多血。」

圖/TVBS

覺得需要得好好宣導一下,才曝光這些驚悚照片。因為近來連假登島人數,近來逐漸攀升光是三天就有2025人,只是來到離島,不少人放鬆心情,連法規也放下了。

之前就曾不斷耳提面命,安全帽得要戴好,酒駕更是萬萬不可以嘗試,偏偏有人不聽勸。

蘭嶼衛生所醫師黃京葦:「其實在這邊可能想說來玩吧,心情不一樣,所以他們就不太喜歡戴安全帽,然後可能去酒吧喝完酒之後,就自己要騎機車回去這樣。」

圖/TVBS

幸好這幾天的傷患,都只是皮肉傷,縫合處理一下,就能回去休養。

以前就曾經有遊客車禍,嚴重到必須要後送回台灣本島,現在疫情雖然看似有比較不緊張了,累積到6日蘭嶼確診人數來到527人,但相約去離島玩,要開心出門平安回家,別像在玩命。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蘭嶼#酒駕#端午連假#出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40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