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派出所長涉包庇色情業及友人酒駕 判3年2月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4:17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桃園分局前薛姓所長被控包庇色情護膚店及友人酒駕肇事。高院更一審今天考量本件適用速審法減刑,依包庇他人圖利容留猥褻罪及對主管事務圖利罪,判應執行3年2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鄒姓男子從民國98年起在桃園市經營養生館,實際卻是護膚店提供半套性服務;薛姓所長明知鄒男經營違法色情行業,於99年5月間撥打鄒男手機表示,「我跟你講喔…不知道誰檢舉的,說什麼我們2個很好,都有處理,這會死人的,如果外面有在問,你就說不認識」、「我今天會叫人過去臨檢」等語。

 

判決指出,薛姓所長吳姓友人在100年3月間酒駕擦撞路旁車輛送醫救治,吳男清醒致電給薛男,薛男為袒護吳男不受裁罰及追訴,向承辦警員默示案件由他處理,但薛男卻未到醫院拿取吳男酒駕血液檢驗報告,也未就吳男交通違規事件做後續處理,拖到依法不得再為舉發,使吳男免遭因交通違規裁罰新台幣4萬9500元不法利益。吳男另獲檢方緩起訴,須向國庫支付5萬5000元。

一審桃園地方法院,依公務員包庇他人圖利容留猥褻罪及圖利罪,判薛男6年,褫奪公權5年;二審認定,薛男包庇色情行為,僅構成洩密罪判刑6月,包庇友人酒駕部分,因不正利益在5萬元以下,減輕其刑,判圖利罪2年8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撤銷發回,由高院更一審審理。

更一審今天考量本件繫屬一審至今逾8年,尚未判決確定,適用速審法減刑,薛男包庇色情行為,構成公務員包庇他人圖利容留猥褻罪,判刑1年1月;包庇友人酒駕部分,並不符合貪污治罪條例第12條第1項規定「情節輕微」的減刑要件,依對主管事務圖利罪,判刑2年9月,二罪應執行3年2月,可上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派出所長#酒駕#判刑#圖利罪#色情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55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