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貨奪命!「菜梯」鋼索斷突下墜 夾女頸部當場身亡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4:29

高雄一間小有名氣的米糕店,開門營業前,供貨商送來食材,48歲女子用小型貨梯,把東西搬運到二樓,過程中不曉得是不是操作不慎,還是零件問題,送菜梯鋼索斷裂往下墜,夾住女子頸部當場喪命,直到老闆娘從市場回來才發現,而一般這種送餐用的「送菜梯」,空間不大,通常伸手進去拿就可以,意外怎麼發生讓人不解。

圖/TVBS

 
清晨5點多女子騎機車,帶來食材有肉有菜,提進小吃店,而這畫面成了她最後身影,她在店裡用送菜梯搬貨,卻發生意外被夾死,一個多小時後,老闆娘從市場回來才發現。

米糕店員工:「她是送貨的,(送貨的喔)對我們有在絞豬腸,我們有賣四神湯,有腸子她送貨來。」

員工錯愕難以置信,送菜的貨梯會奪命,事發在6日早上七點多,高雄前金區自強路上,小有名氣的米糕店,48歲死者是長期配合的供貨商,開店前她會先來送食材,把東西搬到二樓,過程中鋼索突然斷裂,菜梯往下墜,她站在貨梯口,被夾住頸部身亡。

 
圖/TVBS

米糕店員工:「是我們老闆娘她回來看到的,可能是失救,如果夾到有人在就不會了。」

新興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是趴在電梯(然後頭頸是在裡面)是。」

當事店家vs.記者:「你們那個貨梯有在保養嗎。」

貨梯有沒有定期保養,店家低調不回應,而像這種送菜梯,在餐廳很常見,固定保修很重要。

圖/TVBS

其他餐廳業者王先生vs.記者:「鋼索...對都是這種(會)斷掉,基本上最好的建議是,半個月或者是最晚最晚,一個月要讓他(廠商)保養(檢修)。」

送菜梯長寬和深度,基本上都在一米內,操作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只伸手拿就好,頭頸部保持在窗口外。

 
其他餐廳業者王先生vs.記者:「基本上我們這樣子拿就拿得到了,對,我們也會要求員工,你就是拿得到就拿得到就好了,你也不用放那麼多東西啊,這樣子(手)就到底了,我沒有必要把我的頭伸進去啊。」

有些送菜梯會有雙層門安全機制,兩個門都關閉才能操作,而出事的米糕店,究竟死者使用貨梯時,是操作不慎嗎,還是機械零件問題,導致意外發生,必須詳細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貨梯#保養#保修#安全機制#機械零件#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23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