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死騎士無責、免賠定讞!死者家屬控:訴訟3年等嘸公道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9:35

台北市一名騎士出門上班,即將抵達公司時,因為變換車道,與一輛休旅車發生碰撞,傷重不治,家屬提告求償,也送事故鑑定,沒想到騎士被判定「沒有保持安全車距」釀成事故,汽車駕駛「沒有肇責」,檢方還提出,任何一個駕駛遇到同樣的情況,恐怕都無法閃避,最後裁定駕駛不起訴。

圖/TVBS

 
休旅車往前行駛,打了右轉方向燈,後方一名騎士跟上去,雙方都往最外車道走,沒想到。

目擊司機:「唉唷、唉唷,唉唷。」

公車司機從後方目擊也嚇壞,汽車駕駛趕緊下車察看,回頭調閱行車紀錄影像,當天早上七點多出門,看前方小黃亮了煞車燈,隨即往右切,結果傳來巨響。

 
汽車駕駛:「喔,我都打方向燈了耶。」

圖/TVBS

這起車禍發生在2018年11月,台北市光復南路,只是事故送了鑑定,休旅車駕駛,刑事不起訴,民事免賠償,全案定讞,死者家屬無法認同。

死者母親郭小姐:「一個人命就這樣沒了,而且他是完全的零肇責,一點責任都沒有,而且你說這個東西,全部怪罪,就是把這個全部的責任,都在我兒子一個人承受。」

檢方認為,駕駛不能注意時,縱然有結果發生,不代表就有過失責任,拿出鑑定結果,程姓騎士被判定沒有保持安全車距,這也是整起事故原因,林姓駕駛則沒有過失,就算任何人在相同情況,恐怕也無從避免,裁定駕駛不起訴。

死者母親郭小姐:「如果當時他在前一秒,有看後照鏡的話,必然一定可以看到我兒子,你變換車道過來,有可能車頭已經,快靠近到紅磚道的部分,你難道都不用留一些空間,讓機車行駛嗎。」

圖/TVBS

律師林冠宇(非雙方當事人委任):「他能注意而不去注意的情況之下,才有所謂的過失,本件的話是因為,被告他早就已經打右轉燈,並且已經慢慢偏右邊行駛了,他在於後車直接往前衝的情況下,完全沒有反應的時間。」

 
騎士出門,快到公司卻遇上死劫,家屬拿出一張張截圖,提出質疑,也向交通部反映,訴訟三年多,只希望幫兒子討回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機車#駕駛#交通#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08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