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羽球不適!男子突昏迷 電擊五次救回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4:12

運動到一半突然失去意識!新北市新莊一名男子和朋友打羽球,感到身體不舒服,到一旁休息後竟然昏迷倒地,救護人員幫他實施CPR,同時插管、給藥,甚至用AED電擊五次,最終將人救回來。在整個救人過程中,消防分隊發現,已經是第二次遇上這名患者,三年前對方也曾經昏迷,當時同樣實施急救,把他從鬼門關前救出來。

圖/TVBS

 
獲報疾病救護,消防隊員緊急抵達現場。

救護人員vs.患者友人:「來你按這邊,他剛剛在做什麼,在打球啦,打到一半突然間昏倒是不是,打到他不舒服,他就去旁邊了。」

病患昏迷,動彈不得,當下詢問初步情況,手邊急救動作沒有停過。

 
圖/TVBS

救護人員:「好電擊喔,好電擊,好我來壓,好換手換手。」

電擊、CPR交互實施,最終好不容易把人救了回來,案件發生在上個月9日清晨,新北市新莊一所國中,這名50多歲的陳姓男子,和朋友一起打羽球,結果過程中身體不舒服,昏迷倒地,救護人員抵達,插管、給藥,甚至用AED電擊五次,最後將人緊急送醫,在3月28日成功出院。

圖/TVBS

記者吳欣晏:「就在急救過程中,新莊分隊的救護人員發現,他們在三年前的時候,也曾經救過陳姓男子一次,當時他也是昏迷倒地,最後把他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對於康復出院的救護案例,消防局都會特別通報,因此他們才會印象深刻,而陳姓男子如此幸運,把兩次獲救地點攤開來,這回的昏迷地點,距離消防分隊只有150公尺,至於第一次,在郵局獲救,距離分隊也只有160公尺左右,兩回都在分隊附近昏迷,因此救護人員能在最快時間內抵達現場,不浪費一分一秒,把人救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昏迷#電擊#打羽球#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43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