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刑大特勤警赴醫院抓通緝犯 竟因「講電話」讓人跑了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2:27
北市刑大特勤中隊到醫院抓通緝犯發生人犯脫逃事件。(圖/TVBS資料畫面)
北市刑大特勤中隊到醫院抓通緝犯發生人犯脫逃事件。(圖/TVBS資料畫面)

上個月3日,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特勤中隊發生一起人犯脫逃事件,特勤中隊員警掌握情資,一名林姓毒品通緝犯,將到台北馬偕醫院看病,警方派員埋伏在3樓門診等候,見林嫌看完醫生後便上前表明身分盤查,當下林嫌表示因為身體不舒服必須要到急診室就醫。不過因防疫規定,只能一名員警在急診室內,一名員警在外守候。但在急診室內的員警卻因為要「走出去講電話」,而外頭的同仁正要入內戒護時,被要求需「重新排隊」,此時林姓犯嫌見無人看守便趁隙逃脫。

更多新聞:祖先都生氣!掃墓爆口角 2男辱罵、持手槍辣椒水攻擊

 

據了解,事發在上個月3日上午7時許,當時北市刑大特勤中隊員警接獲線報,指出有一名林姓通緝犯,將在當天上午到台北馬偕醫院福音樓3樓看心臟科,2名特勤中隊員警便穿著便衣到場埋伏,直到中午12時許,林嫌才出現,警方等他看完醫生到樓下大廳批價後,才上前表明身分,並進行盤查,不過林嫌拿出門診的轉診單,表示因為自己身體不舒服,醫生要他到急診室看病。
 
因防疫規定,只能一名員警在急診室戒護人犯。(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載著女友人返桃園!27歲男騎士撞分隔島 1死1傷

員警考量後,仍秉持「就醫優先」原則,陪同林嫌到急診室看醫生。但是因為防疫規定,二名員警只能一名入內陪同,而另外一名員警必須要在外守候。雖然警方當下有向護理師表明員警身分,不過防疫規定要求甚嚴,仍只能一人陪同進到急診室。而當時和林嫌一起進到急診室內的員警,竟然因為要「走出去講電話」,就叫外頭的同仁入內戒護,卻沒有想到同仁要進到急診室,又被護理師要求必須要「重新排隊」,耽誤了時間,也沒注意到林嫌就趁著無人看管之際,逃離現場。

 
更多新聞:媽媽昏倒了!4歲童月台狂哭 勇敢「答問題」助警找家屬

對此,北市刑警大隊督察組長黃柏翔表示,整個抓通緝犯的過程中,都沒有實施逮捕,而同仁確實有疏漏,雖然調查後未達疏縱人犯的程度,但仍會報請台北地檢署核辦,另外他們還查出當日二名員警,並沒有按照規定填寫工作紀錄,這部分將以「劣績」懲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刑大#特勤中隊#人犯#脫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97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