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旅車「自動駕駛」恍神 高速公路撞防撞車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謝古菁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20:12

有駕駛在高速公路使用「自動駕駛模式」發生車禍!今天在國道1號三義路段,有防撞車在內側車道清掃作業,卻有一台休旅車疑似恍神,又開自駕模式,結果來不及煞車,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圖/TVBS

 
高速公路內側車道,一輛防撞車正在進行清掃作業緩慢前進,車上擺放假人跟旗子,提醒後車要注意,但卻有輛休旅車,急速駛來沒有煞車,直到撞上了才緊急右切,撞到車殼零件散落一地。

防撞車工作人員:「因為我有看後照鏡,因為我們做久了就知道,看那個情形要按喇叭提示他,都已經來不及,來不及了。」

31日早上9點多,國1北上147K三義路段,防撞車工作人員,發現休旅車逼近時,已經來不及提醒對方,在事故發生後趕緊先用三角錐圍起來疏導車潮,避免二次車禍。

 
圖/TVBS

休旅車車頭整個全毀,其中一個前輪爆胎,另一個還直接噴飛跟車身分離。

國道警察造橋分隊長趙冠瑜:「林姓駕駛駕駛自小客車的時候,開啟自動駕駛然後在未注意車前狀況下,撞擊那個清掃道路垃圾移動施工的防撞車。」

駕駛當時開啟自駕模式,疑似一時恍神沒有注意,才會來不及煞車撞上車尾,所幸人沒有因此受傷。

圖/TVBS

物理老師鄭典:「以高速公路超過100公里以上的話,我們的安全距離盡量保持70公尺以上。」

以時速100公里狀態下來做計算的話,每秒相當於是走了27公尺多,所以在前方車輛,處於靜止的狀態下,50公尺的距離,只要不到2秒就會撞上,所以駕駛上高速公路,務必要專心注意前方車況,不能完全依賴自駕模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車禍#國道#事故#安全#受傷#休旅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59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