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恨房東多收租!男38刀濫殺無辜 喊「爽快」竟逃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20:06
台中市施姓男子殺害無辜女房管38刀遭逮捕。(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施姓男子殺害無辜女房管38刀遭逮捕。(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施姓男子就讀大學遭到退學,先前他不滿在校外租屋時被房東多收錢,因此打算找房東復仇。他擬定一個「殺害房東」計畫假裝要承租房子,儘管當時帶領看屋的是卓姓女管理員,他明知對方與自己無冤無仇,卻仍持刀狠砍卓女至少38刀,造成傷重不治,落網時施男竟稱「殺人很爽快」。檢方起訴求處死刑,但醫院鑑定施男有亞斯柏格症,從小缺乏同理心、有人際互動障礙,仍有矯正教化之可能,日前法院一、二審均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法院判決指出,全案發生在2017年8月2日,施男根據租屋廣告,去電向卓姓女二房東表達要租台中市太平區一間房子,雙方約好時間和地點碰面,由卓女帶領看屋。不料就在卓女介紹屋況時,施男突然掏出刀子,朝對方砍殺38刀,卓女當場傷重不治。

 

施男與女房管相約在一處娃娃機店碰面看屋。(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尪突收入學通知 名下見「從母姓女兒」才知被戴綠帽6年

施男犯案後,先是態度從容地到附近一間小廟清洗血跡,接著變裝搭公車到一中街逛街,逛了3小時候再回到機車停放處,試圖故弄玄虛製造不在場證明。警方獲報後隨即展開調查,案發隔日清晨4時許,在施男原租屋處順利逮人。

 
警方偵訊時,施男聲稱「殺人很爽快」,始終未對死者家屬致歉,甚至還要求進行精神鑑定。檢方依殺人罪起訴,建請法院求處死刑,與社會永久隔離。台中地院審理後,法官查出施男在2013年就讀大一時獨自在外打工賺生活費付房租,自認被黃姓房東收取較高租金,累積不滿情緒而耿耿於懷,於是心生殺意要報復對方。

施男犯案後回到原租屋處。(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目睹車禍幫報警 「高公局要求繳1.2萬」女怒:莫名其妙

經醫院鑑定精神狀況,報告指出施男患有亞斯伯格症,從小缺乏同理心、有人際互動障礙,行徑雖然惡劣和兇殘,但未達應與世永久隔離之程度,一審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檢方不服提出上訴,台中高分院認為,施男犯案後心中雖有悔意和歉意,但礙於該症狀特質,難以做出情感上的表示,就不能說他毫無悔意,認為對他施予適當教育,仍有改變、矯正教化之可能,因此維持原判,全案仍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東#亞斯伯格症#死刑#無期徒刑#房租#逛街#教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2158

0.3949